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规划两年内推8款新车型 SUV占多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2日 08:01  网通社   字号:

  据长安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47.7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4%。然而长安高层并没有醉心于这一销量成绩而放慢扩充产品阵容的步伐。近日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伟在与媒体沟通时透露了长安未来18个月(至2016年底)内的新车规划:长安今年年内还将推出至少4款新车,2016年将有4款全新车型上市。其中将包括5款SUV车型,在新车总数中占比超过六成。

  按照长安汽车规划,今年并没有过多的全新产品推出,重点将对成熟产品进一步优化,上半年已经推出了逸动、CS35、逸动XT等产品的改款车型。据李伟透露,今年年内还将至少有4款新车型上市,其中包括长安CS75四驱版、CS35 1.5T车型,以及长安商用旗下全新7座SUV和将在11月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的欧尚MPV

  按照李伟的解释,2015年有这一系列新车的推出但在长安内部仍被称作“小年”,2016年将是长安的新车产品的“大年”。据介绍,2016年长安将至少会推出4款全新车型,将涵盖SUV、MPV等增长较快的细分市场,其中包括CS15、CS95两款长安自主乘用车旗下SUV产品,以及长安商用旗下全新MPV产品。此外长安第二款纯电动轿车——新奔奔电动车有望于明年上市。

  从长安新车规划来看,5款SUV车型的推出成为新车阵容中的绝对亮点,占据总数的六成以上。在长安自主乘用车品牌旗下,目前已有CS35、CS75两款SUV产品,今年前5月,其销量分别达到7.56万辆和7.12万辆,均为长安旗下重要走量车型,下半年随着CS35 1.5T车型和CS75四驱版车型的加入,其市场表现有望进一步提升。明年小型SUV CS15和中大型SUV CS95也将登陆市场,长安旗下SUV产品阵容将扩充至4款,涵盖小型、紧凑型、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与竞争对手展开更为全面的PK。

  长安商用方面,长安汽车高层此前表示,未来5年长安商用车将每年推出一款差异化新车产品,其中80%为介于轿车和微车之间的新型多功能车。据李伟透露,长安商用全新SUV产品将于年内上市,将采用7座布局设计。该车或将是长安商用车代号R103的SUV产品,定位紧凑型SUV,预计将搭载一款1.6L发动机。新车将主打经济实用性,售价将更加低廉,预计在6万元左右,上市后将与北汽幻速S3等车型竞争低价SUV市场。

  今年3月,长安首款面向私人消费市场的纯电动车——逸动EV电动车正式上市,拉开了长安大举进军新能源消费市场的战幕。按照规划,长安将在2025年前推出34款新能源车型。据李伟介绍,长安规划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将是一款“小型车”,有望基于新奔奔车型打造。该车将基于个人代步功用研发而来,紧密贴合市场需求,竞争对手将瞄准日系小型新能源汽车产品。按照规划,该车最快有望于2016年推出。

  按照规划,长安未来会以每年至少三款全新产品的节奏推进,逐步覆盖更多细分市场,以扩大长安汽车受众群体。此外还将继续深入产品研发,对现有车型进行换代升级,力求打造出年销量在30万辆以上的车型。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