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竺延风被提名为标致雪铁龙监事会副主席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5日 21:27  新浪汽车   字号:

  2015年6月5日,由全国妇联心系活动组委会主办、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办的“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在京再度启动。在启动仪式后,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奥立维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徐平的工作变动,已提名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为监事会监事,并兼任监事会副主席一职。

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奥立维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奥立维

  据悉,这次任命将提交下一次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去年东风汽车公司以8亿欧元入股PSA集团,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三家共同签署股权协议,并列成为PSA集团第一大股东。东风公司因此获得了两个监事会席位,其中徐平出任PSA监事会副主席,刘卫东出任监事会下新设立的亚洲事业发展委员会主席。

  今年5月,竺延风接替徐平出任东风汽车董事长,而徐平则前往长春,任职一汽集团董事长。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

  竺延风, 1961年3月出生,浙江奉化人,浙江大学化工系化工自动化及仪表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工程硕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他1983年8月参加工作,即进入第一汽车制造厂,后经多个岗位历练,2000年8月~2007年12月间,担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集团董事长。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