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全新欧宝Astra解析 全面升级的新“英朗”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2日 17:40  汽车头条   字号:

  近日,欧宝官方公布了全新一代Astra(雅特)车型的图片。欧宝于1993年正式进入中国,但是从今年1月开始,欧宝品牌正式退出中国市场。尽管如此,它仍然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上海通用旗下的一些车型正是以欧宝品牌的车型为蓝本设计的,比如英朗XT。刚刚发布官图的新一代“英朗XT”,将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今天我们先来通过官图来了解一下它。

  欧式运动风的外观设计

  欧宝,一个源自德国的品牌,又隶属于美国通用集团,因此旗下车型的外观并不是像雪佛兰此等美系车型一样单纯的粗犷,而是结合了欧洲车型优雅圆润的特点。全新一代欧宝Astra也是如此,它摒弃了上一代车型略显保守的造型,以一种更加激进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

  整体看来,新车造型饱满而厚重,与目前市场上同级别的紧凑型两厢车有着明显的不同。

  然而,新车以犀利的车身线条弱化了饱满车身造型带来的臃肿感。进气格栅轮廓线、雾灯轮廓线、发动机舱上的两条“筋”以及车身侧面的腰线,在光线充足时营造出的阴影,让Astra的车身显得更加立体。

  

  

  

  新车的整体外观设计足够吸引人,细节更是如此,比如它的那双“眼睛”。新车大灯内窄外宽,且微微上扬,显得十分有神。异形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更是让犀利的大灯有了更高的辨识度。另外,新车还配备了IntelliLux LED矩阵式大灯这项技术将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据欧宝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新车上的前灯采用LED光源,每个单独的大灯内集成八个LED光源区。夜间行驶时,新车电脑通过车前的感应摄像头监测交通状况,然后分配灯组内八个LED分区的工作状态,调整车灯照射角度。

  内饰设计时尚精致/与安卓、苹果轻松连接

  来到车内,新车的内饰造型与国内即将上市的别克威朗有些相似,但细节上有所不同。新车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上镀铬装饰,看上去时尚而精致。

  中控台整体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加简洁,而且得益于触屏显示器的运用,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数量也有所减少。

  配置方面,新雅特上搭载了一套可与安卓Auto和苹果CarPlay系统轻松互联的信息娱乐系统,能够实现车辆与智能移动设备的信息交互。

  动力信息尚不清楚

  动力方面,新车未来将搭载1.0T SIDI和1.4T SIDI两款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台1.6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0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77kW,峰值扭矩为170Nm;1.4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为250Nm;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0kW。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六挡手动变速器

  头条说:别克英朗XT在国内已经销售了近六年的时间,而且一直以来也只是推出改款车型。因此未来英朗XT如果进行换代,或许全新欧宝Astra或许再次成为它的蓝本。另外,新车配备的矩阵式大灯技术和车载互联系统,未来或许也会应用到国内上汽通用的车型中。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