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铃 域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到达诺尔湖畔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31日 15:40  新浪汽车  朱桂海 字号:

    上午的行程并不算太远,很快车队来到了此行的第一站——诺尔湖畔。热情的当地牧民早已恭候多时,骑马欢迎我们的到来。

畅饮下马酒畅饮下马酒
献哈达献哈达

    下马酒、献哈达是当地招待贵宾的礼仪,接过敬上的美酒,用右手无名指蘸一下酒弹向天空,再蘸一下弹向大地,最后蘸一下抹向额头,以表示对天地及自己的敬意。蒙古族人的热情好客是出了名的,下马酒之后,主人向我们献上了代表对外来客人最高敬意的蓝色哈达。

射箭射箭
摔跤摔跤
骑马骑马

    来到草原骑马、射箭、摔跤肯定是少不了的。茫茫的大草原上,这种民族原始的娱乐再合适不过。久居城市的我如今像是又回到了小时候,找回了一种自由、怅然和欢喜。虽然我不会骑马,但看到别人骑在马背上自由的奔跑在辽阔草原上,同样会感到心情放松。

    马是非常有灵性的朋友,马群中,我发现他们其中有马在偷看我,跟着感觉我来到了他的身边。他并没有因为我的靠近而害怕,我也没有因为他而感到陌生,我们没有说话,但彼此诉说着各自内心的世界。

马头琴马头琴

    短暂的相聚让我已经开始害怕面对别离的伤感,踏上征程的那一刻便已开始留恋不久前的精彩,与主人和马儿道别之后,我们依依不舍的走向人生的下一站。

关注域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