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斯柯达全新小型SUV将在2016年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7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Skoda Yeti Baby 假想图Skoda Yeti Baby 假想图

  斯柯达将基于缩小版MQB平台在2016年年底发布全新小型SUV,竞争对手为标致2008、雷诺Captur和福特翼博等。

  有预测称2020年的SUV全球销量将达到2200万辆,除了意大利和英国超级跑车豪华车之外的所有品牌都在SUV市场下注。斯柯达的SUV相对竞争对手已经非常弱小,唯一的野帝(Yeti)已经上市销售6年。斯柯达为2020年制定的全球销售目标为150万辆,将在2014年的基础上增长了50%,全新SUV的推出将是销量增长的基础。

Skoda Yeti Baby 02 Skoda Yeti Baby 02
Skoda Yeti Baby 03 Skoda Yeti Baby 03
Skoda Yeti Baby 04 Skoda Yeti Baby 04

  斯柯达将在2015年年底推出全新研发的7座SUV,野帝计划在2017年换代,同年上市(2016年年底发布,2017年上市销售)的这款全新小型SUV的定位低于野帝,从而对高中低三个层级的家用SUV实现全覆盖。斯柯达的品牌定位将比以往更高,不再是大众的廉价品牌,因此双龙Tivoli和铃木维特拉都不是斯柯达小型SUV的直接竞争对手,甚至将2016年上市的奥迪Q1视为假想敌。

  这款尚未命名的斯柯达小型SUV并不是2012年发布的大众Taigun概念车的副产品。Taigun概念车基于大众Up!的NSF小型家用车平台研发,而斯柯达小型SUV将基于缩小版的MQB模块化平台研发,在保持良好竞争力的同时又能够有效控制研发成本。当然,既然身为大众集团成员,斯柯达就不会独享这款小型SUV的资源,我们也将看到大众和西雅特推出该车的姊妹车型。

  大众版的小型SUV计划在2017年上市,预计将以2014年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的T-ROC概念车为设计蓝本。西雅特日前也发布了SUV计划,明年将推出紧凑型SUV,2017年推出小型SUV,定位更高体型更大的7座SUV则需要等到2020年。

  预计这款斯柯达小型SUV在设计元素上将与晶锐非常接近,或许我们可以将其称为晶锐SUV。该车将保持斯柯达实用性为上的特点,车身尺寸比晶锐更大,拥有高坐姿和良好的视野,提供充足的行李箱载物空间和头部空间。

  斯柯达设计师将为该车带来一系列车身套件,但除了加大离地间隙和车轮尺寸以改善通过性外,不会拥有真正的越野能力,因为只有前驱系统可用。

  斯柯达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博士(Winfried Vahland)曾表示:“对于小型SUV,在欧洲会有市场,但是中国和俄罗斯不会。我们正在研究发展趋势,我们的态度是开放的。如果确定了这个方向,它不会是四驱,但是会保持斯柯达高坐姿和空间宽敞的基因,价格必须平易近人。”

  为了控制成本,纯电动零排放混合动力系统都不会是这款小型SUV的选择。但会使用比晶锐更强劲的动力,将提供1.2升涡轮增压TSI汽油机,或者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的TDI柴油发动机。GreenLine高效节能版本能够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到100克之内。此外还将推出外形内饰更动感的蒙特卡洛版,但不会见到vRS高性能版。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