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五款偏重越野性能SUV推荐 一汽丰田普拉多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31日 14:0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一汽丰田普拉多

  指导价:36.98-67.60万元

  优势:皮实可靠,越野利器

  不足:使用97号(京95)汽油带来不便

  重点推荐:2014款 4.0L VX NAVI (67.60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 4.0L VX NAVI作为普拉多的旗舰版本,相对普拉多其他版本多出了GPS导航、后排液晶屏,同时也具备LED大灯、全景摄像头的丰富配置。更重要的是,这款顶配拥有了空气悬挂、中间差速器以及后轴差速器的机械差速锁,这些设备让其越野性能相较于其他版本车型更为强大。

  ◆高大威猛外形

  现款普拉多经过外观细节修饰之后,比以往老款增加了一些时尚元素。作为传统SUV,普拉多不仅车身高大威猛,更加上备胎放置于底盘的设计,阳刚气十足。没有人会对普拉多的外观过多的挑剔,毕竟这就是一款真正的越野车。

  ◆简洁实用内饰

  现款普拉多依然没有在内饰新颖上多下功夫,对称平直的中控台设计不但细节上精致,同时上手很容易。双炮筒仪表采用黑底白字显示,除了清晰直观,还略带一些运动气质。中间彩色液晶屏幕亦能提供丰富的用车信息。

  ◆可舒适搭载7人

  普拉多车身尺寸为4780/1885/1880mm,轴距2790mm,从数据来看在同级车型中占不到优势。实际上,普拉多不仅第一、二排均能为178cm体验者提供宽敞头部空间,第二排还能拥有达到两拳的腿部余量。不仅仅如此,第三排座椅还能搭载2个陈年人,借助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功能,满载7人对于普拉多来说并不困难。正常情况下,普拉多在收折第三排座椅之后,能提供一个很宽敞平整的后备厢,不仅满足随身行李需要,还能放下不少户外露营的装备。

  ◆全系搭载4.0L发动机

  普拉多全系装备了一台4.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2kW,分峰值扭矩为381Nm,不仅满足公路驾驶需要,野外更具备大排量的起步优势与线性动力释放效果。与之匹配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平顺性尚可,但挡位数量已经处于同级别下风。普拉多坚持使用了传统的机械液压方向助力方式,对于一台越野SUV而言,手感设定略微偏重是可以接受的。

  ◆托森限滑差速器,非承载式车身

  普拉多全时四驱核心是中央托森限滑差速器,机械式结构不但反应迅速同时可靠性高。普拉多的分动箱具备低速扭矩放大挡,可将动力扭矩放大2.566倍用以脱困。顶配的普拉多在四轮独立电子辅助功能基础上,更加入了电控中央与后桥差速锁。这样一来,车辆脱困能力更强,毕竟机械锁止差速器方式比四轮电子辅助力模拟锁止功能更见效,承受力更强。另外,这一代普拉多装备了丰田开发MTS(Muit-TerrainSelect)全地形辅助驾驶系统,内置了五种路面模式,分别为泥泞/沙土、碎石、凹凸路面、山地以及岩石模式,驾驶者可以根据路况灵活选择。

  普拉多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不仅扎实,并且离地高度可达220mm,进入角为31°,而离去角为24°,大多数路况已经不会刮底盘。顶配车型引入了空气悬挂,不但进一步改善了底盘舒适性,还能自由调节底盘高度,这有助于平衡公路和野外的不同需要。普拉多搭载MTM监测系统不但实现了全景功能,更能利用前摄像头为我们提供上陡坡时的路面下视视角。

  小结:普拉多是一款传统SUV,越野口碑一贯很好。不过4.0L发动机在加速上优势并不大,5速变速箱也比较落伍,并且需要97号汽油支持,这不但增加了成本,在偏远地区加油也很麻烦。尽管如此,普拉多优势依然明显,多达7个座位不仅承载力更好,更借助新引入MTS全地形辅助驾驶系统和全景影像系统,将原本的托森限滑差速器、中差速锁、后桥差速锁、低速扭矩放大、非承载式车身优势发挥到了新高度。

关注普拉多-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