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宝马与丰田合作跑车 新Z4/Supra细节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4日 08:56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BMW Z4 想象图全新BMW Z4 想象图

  宝马丰田之间正在进行中的合作跑车计划将推出两款不同尺寸的车型,分别是新一代Z4和即将回归的新款Supra。

  两家公司最初于2012年宣布了将合作研发一款中型跑车的计划,但在那之后并未透露很多的细节。不过,宝马的确曾于去年年底证实该跑车计划已进入概念车阶段,且技术可行性研究也已成功完成。

Toyota FT-1概念车Toyota FT-1概念车
Toyota FT-1概念车Toyota FT-1概念车

  如今,公司高层证实了更多的细节,其中包括丰田车型在其产品阵容中的定位。据悉,这款新的丰田跑车将定位在GT86之上。这一定位与丰田一个经典跑车名称将回归的报道相符合。Celica名称按照传统是用于GT86尺寸的车型,而Supra名称将用于丰田的一款主流旗舰跑车。这一定位也允许这款新的跑车拥有比GT86昂贵很多的售价,反映出新车可能会配备复杂的动力传动系统和高科技构造。

  据报道,丰田和宝马的这两款跑车车型可能会配备混合动力四驱系统,由一款宝马汽油发动机和电能被储存在超级电容器中的电动机组成。

  宝马将把它在构造方面的专长带到这一跑车计划中,新的宝马跑车可能会延续现有i3和i8以及即将推出的新7系的设计风格,在结构中采用碳纤维材料。

  丰田最近发布的跑车概念车FT-1可能会被视作丰田新跑车的设计原型。这款概念车4.6米的车身总长和2002年停产的最后一代Supra的车身长度差不多相同。

  这一尺寸的车型比现款Z4也要大很多,据宝马公司负责销售和行销的董事Ian Robertson表示,两家公司已经提议打造能够满足跑车市场不同领域需求的跑车车型。

  据悉,新一代Z4和新款Supra将基于一个平台打造,但是两车的定位不同,将拥有不同的轴距长度,因为其平台是可扩展的。

关注宝马Z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