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使用MINI零件才能保修?宝马美国或涉违法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3日 07:28  盖世汽车网  梁薇 字号:
使用MINI零件才能保修?宝马美国或涉违法使用MINI零件才能保修?宝马美国或涉违法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为了避免与监管部门进行长期交涉,宝马汽车北美公司近日同意对旗下MINI事业部涉嫌违反车辆保证法的申诉进行处理。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近日发布官方文件称,MINI部分车型的用户手册中使用的语言具有误导性,可能让消费者误以为必须使用MINI的零部件以及在MINI的经销店才能获得保证期内维修。

  FTC表示,如果宝马要求车主必须使用MINI的零部件或在MINI经销店维修才能享受保修服务,则此举违反了《马格努森-莫斯保证法》的相关条例。

  目前FTC并未透露是否收到消费者投诉,或者MINI在产品和服务方面确实有违法行为。根据规定,只要FTC发现企业有可能违反法律,则其有权提起申诉。

  宝马表示,MINI事业部目前未收到来自相关消费者的投诉,不过为了“保护客户的最大利益,以及避免与FTC进行长期交涉”,该公司同意作出处理。宝马将向相关消费者发出通知,明确告知消费者使用第三方更换零部件或在独立的维修店进行维修也可享受保修权益,以免消费者误解。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