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中级SUV推荐 途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5日 12:52  新浪汽车   字号:
 

途观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优势:底盘稳健,功能合理

 

不足:缺少高科技配置

 

重点推荐:2015 1.8TSI 自动四驱豪华型(27.6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作为1.8TSI顶配车型,1.8TSI 自动四驱豪华型拥有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可视倒车、内置硬盘、氙气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等齐备的安全与舒适功能,总体而言,与同级大多数竞争车型可以做到基础配置相当。

 

          ◆中规中矩的外形

 

         和最初上市的途观不同,现款途观引入了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与途锐有几分神似,尽管整体看上去不错,十分来看,但并没有拥有足够的新意。

 

        ◆内饰严谨细致

 

   途观的内饰同样缺乏新意,规规矩矩的中控台设计,倒是满足了一些成熟稳重消费群体的心态。另外,途观提供了8个空调圆形空调出风口,给车内还是带来了一些活泼感受。双圆盘仪表是大众家族样式,无法让人提起驾驶乐趣,不过简单清晰之下,行车电脑显示内容丰富。途观做工严谨细致,保持了德系品牌传统风格。

 

       ◆空间实用

 

         途观拥有2684mm轴距,这在中级SUV中属于及格的水准。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前排拥有近一拳头部空间,后排受全景天窗只剩下两指距离,但腿部保持了两拳左右的余量。需要指出的是,途观后排地板凸起较高,中间乘客长途乘坐会不够舒适。另外,途观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加上椅背可以调整角度,灵活舒适性均很不错。途观行李厢仅仅400升,空间容积并不大,但是内部比较平整,利用率还是不错的。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

  

         ◆提供1.4T1.8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途观配备了1.4T1.8T2.0T三款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从性价比与驾驶角度来看,1.8T车型是其中主力,其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Nm,完全可以带来比较畅快起步与加速效果。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避免了7DSG双离合的隐患问题。

          途观的底盘为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悬挂结构,尽管不像翼虎那么运动,但是高速稳健表现不错,底盘很扎实。途观电动助力手感也很轻巧舒适,驾驶起来,如同轿车一般舒适,这是途观招人喜欢的一方面。途观也配备了四驱系统,可以自动为前后轮分配扭矩,并能借助四轮电子辅助顺利通过交叉轴

 

新浪汽车试车体验上海大众朗行/途观

 

         小结:途观做工确实很好,人性化设计不错,体现出了中级SUV应有的素质。途观日常驾驶感受也带有德系车的作风,底盘调校得不错,加上全系涡轮增压动力支持,尽管这款SUV售价不便宜,也没有多大优惠,但依然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关注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