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福特 翼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中级SUV推荐 翼虎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5日 12:52  新浪汽车   字号:

 

 翼虎

 

 指导价:19.38-27.58万元

 

优势:时尚个性,操控优秀

 

不足:相对年轻气质不太符合某些成熟人群心态

 

 重点推荐:2015 2.0L GTDi 四驱尊贵型 (27.5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从运动感受而言,2.0L GIDI车型比1.5L GIDI车型动力更充沛。作为顶配,在上一个车型提供的前后排多个安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后驻车雷达、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可视倒车、双区自动空调、自动泊车基础上,引入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高科技装备,针对27万多元左右的售价而言,无论从哪方面看,都具备极高的用车性价比。

   

         ◆外形时尚动感

 

 

  2015款翼虎前脸延续了以往双层进气格栅造型,上窄下宽,加上两侧雾灯饰板形成梯形大嘴造型,美系SUV应的力量感十分突出。另外,翼虎整车线条动感流畅,较短的前后悬则让车身显得干脆利索。整体而言,翼虎还是给人留下个性动感的外部形象。

 

  ◆内饰立体科技

 

 

  2015款翼虎内饰没有做任何改变,中控台造型依旧立体富有层次感,大量软性材料的使用赋予了不错的手感和质感。双筒式仪表配合蓝白色背景光,加上漂亮细腻以及显示信息丰富的彩色行车电脑液晶屏,很好的迎合了大多数年轻人的用车心态。SYNC语音指令系统是翼虎的一大特色,通过按键开启之后,我们可以轻松通过语音控制娱乐、手机接打以及短信读取等实用功能。

 

  ◆空间完全够用

 

          2015款翼虎轴距依然为2690mm。与同级车型相比,数据并不算小。实际体验,身高180cm人士在前后排都拥有一拳的头部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其后排腿部拥有一拳半的距离。另外,2015款翼虎的座椅进行了优化,不但加长了前后排座椅椅垫长度,填充也更柔软,对于身体支撑包裹表现十分令人满意。后排座椅依然保持了椅背调整设计,这为长途坐姿调整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翼虎后备厢达到了960升的惊人容积指标,通常情况下,5人的随身行李还有一些年货都可以正常拖运。另外,翼虎不仅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而且可以扩展到1915升,无论是乘坐舒适还是行李厢表现都非常令人满意。翼虎不但大面积普及了电动行李厢,而高配和顶配车型还多出了脚感应功能,更为科技便利。

 

         ◆提供了1.5 L GTDi2.0L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5款翼虎用1.5L GTDi发动机来取代了之前的1.6L GTDi发动机。这款动力单元来自于蒙迪欧,不但经受了市场考验,最大功率也提升至133kW,性能反超之前的16L GTDi130kW,而峰值扭矩保持在240Nm水平,动力性能并没因为排量降低而下降。2.0L GTDi动力数据更加漂亮,最大功率可达178kW/55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3000rp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与油耗经济性都比较令人满意。

 

          翼虎底盘采用了同级SUV最常见的麦弗逊与多连杆前后悬挂组合,表面来看与同级别车型差别不大,但经过前后悬挂部件加强与优化调校,其操控性能十分突出,无论是弯道还是连续变线,都拥有极好的车身稳定与循迹表现。

 

         翼虎大部分车型都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中央为电控多片离合器,加上四轮制动力辅助,车辆能自动为我们分配前后动力,并在车内屏幕显示四驱工作状态,不但直观,更能适应大部分常见路况挑战。

 

全新福特翼虎2.0T车型体验

 

         小结:翼虎表现十分让人满意,不但年轻个性,更拥有不错的动力、四驱、空间以及配置等综合用车优势。在今天推荐中级SUV车型中,翼虎运动性能是一个非常突出的亮点,尽管这个级别也有不少车型拥有充沛的涡轮增压动力,但从底盘素质来看,翼虎是当之无愧的领跑车型。

  

   

关注翼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