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前行中的发现之美 专访捷豹路虎总裁高博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9日 14:26  新浪汽车   字号:

  谈起大名鼎鼎的路虎,恐怕热爱越野的车迷们没有几个不被独特的路虎魅力所吸引。作为世界上最会造SUV的厂商,不论当年顶着Rover头衔的鼻祖,还是最近消息铺天盖地的最新成员发现神行,每一款路虎的车型都可谓是独一无二。

  细数路虎旗下的车型,不论是当家大哥揽胜、越野王者卫士、硬汉发现,亦或神行者车系,每一款车型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如果让我和您仔细聊路虎的故事,恐怕真的能说上三天三夜,根本停不下来。

  那么,今天就先说说路虎家族的新秀吧,英文名为Discovery Sport,在中国有了一个更接地气,也更能体现这款车独特地位的名字——发现神行。

  从字面意思上来看,Discovery Sport可以直译成发现运动版,在国内则被命名为发现神行。从命名上来看,这款Discovery Sport与神行者之间似乎存在着某种关系。事实上,这款车就是神行者的继任车型,取代了神行者成为路虎家族的全新成员,并被纳入了发现车系当中。由此,路虎旗下的车系被整合成为揽胜、发现、卫士三个家族车系。

  发现神行作为路虎家族的最新成员,肩负着最新入门级车型以及在中型豪华SUV市场大展身手的重任。不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海外市场,这款车都将会成为路虎抢占市场份额的顺手利器。为什么?

  首先,发现神行从车身尺寸上来看是一款中型豪华SUV车型,其竞争对手指向了较早来到这一领域的宝马X3奥迪Q5等。虽然竞品取得了先机,可是并没有配备5+2座椅,而发现神行可以选配5+2布局座椅,能够更加全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

  其次,发现神行是这个级别当中首款搭载9AT变速器的车型,在国内市场售卖的发现神行装配2.0T发动机涡轮增压+多挡位变速器,既能拥有充沛的动力,又能提供更加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标配智能启停系统的强力加持,二氧化碳排放仅为119克/公里。

  另外,发现神行所有四驱车型均装有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该系统使驾驶者可根据当前路况选择发现神行的最佳驾驶模式。其共有5种模式可选:普通驾驶模式、草地/沙砾/雪地模式、泥泞/车辙模式、沙地模式,而动态驾驶模式则为可选配模式,该模式可增强车辆的公路驾驶性能及驾驶反馈等。

  除此之外,在2014年末,发现神行还获得了EURO NCAP 最高五星安全评级,让发现神行有着不可估量的未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刘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