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国产极光上市 奇瑞捷豹路虎将左右市场格局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2日 12: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4年,捷豹路虎销量实现12.2万辆,同比增速超过28.1%,成为豪华车第二阵营的“领头羊”,并逐渐缩小与奔驰品牌之间的差距。这是豪华车第二阵营品牌第一次,也是捷豹路虎品牌第一次在中国突破年销量10万辆的纪录,在整个市场大趋势多变的情况下,深度本土化之后的捷豹路虎进入豪华品牌第一阵营已是看得见的未来,而捷豹路虎品牌向上增长的趋势和其发展的条件无疑将使“ABB”品牌更加紧张。

  2015年2月1日,中国制造揽胜极光将正式上市,加剧了奇瑞捷豹路虎品牌向“第一阵营”前进的步伐。

中国制造揽胜极光首次亮相中国制造揽胜极光首次亮相

奇瑞捷豹路虎充分继承母公司的英伦血统

  从国产极光在常熟工厂亮相到上市前夕,各大网站汽车论坛对其关注和争论就没有息止,有人翘首以盼,“路虎梦”就在眼前,有人连连叹气,说英伦风不在,当然,也有人质疑奇瑞在高端车型方面的制造能力……归结起来,“准车主”们无非是担心国产后极光价格没降,品质却相对下降。

  事实上,消费者所关注的产品品质问题,根本没必要担心,捷豹路虎现在正处于在华最好的时期,在向第一阵营迈进的关键时刻,如若在产品上打折,这并不是一步好棋,只会断送捷豹路虎在华似锦前程,所以对现在豪车市场情势深谙在胸的捷豹路虎不会自找麻烦。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寄托着母公司双方的心血,仅项目一期规划总投资额就达到了109亿元人民币。这样大手笔的投入不是双方草率的决定,而是对整个项目全盘考虑之后的结果。

  在奇瑞捷豹路虎项目推进伊始,奇瑞捷豹路虎常务总裁百润告诉媒体,“我们会挑选一些关键工人送到捷豹路虎在英国的哈利伍德工厂进行培训,回来后作为教练再教导其他员工。”奇瑞捷豹路虎还引入中英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通过多名从业经验丰富的产品开发工程师的培训,来让员工迅速掌握。

  常熟工厂拥有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厂房的设计和建筑处理也都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工艺和技术,仅焊装车间就有300多台机器人,自动化程度非常高。

  现在看来,奇瑞捷豹路虎将发挥其完善的体系优势和制造优势,充分继承来自英伦的血统,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球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不少国人渴望体验高端品牌的梦想。而这一切将由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车型——中国制造揽胜极光来鉴证。

奇瑞捷豹路虎整车生产基,工程师正在进行相关调试奇瑞捷豹路虎整车生产基,工程师正在进行相关调试

国产极光增强捷豹路虎左右中国市场格局的力量

  要想挤进ABB的阵营,先要在价格和产品品质方面向ABB看齐,国产后的揽胜极光无疑使奇瑞捷豹路虎有了这样的底气。对于刚刚建立的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来讲,如果中国制造揽胜极光能够取得成功,对于进一步提升捷豹路虎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也是有积极作用,捷豹路虎也将拥有更多与豪华品牌传统三强叫板的资本,奇瑞捷豹路虎也将成为左右中国豪华车市场格局的重要力量

  在豪华车市场份额上,奥迪宝马、奔驰三家占比很大,这很大程度是因为三家进入中国较早,积累了品牌和口碑优势,老客户的忠诚度较高。而随着年轻消费者势力崛起,他们对道路上到处都充斥着的ABB感到“视觉疲劳”,希望寻找一些新鲜感觉,这是趋势,是奇瑞捷豹路虎可用之势。

  随着路虎品牌车型在国内销量进一步提升,捷豹路虎品牌在华影响力将会进一步扩大,甚至领先许多竞争对手,这个时候,中国制造揽胜极光能否取得成功,新车的定价及营销策略就显得尤为重要。国产极光将会成为奇瑞捷豹路虎左右中国市场格局的强大力量。

开山利刃 静态图解奇瑞路虎揽胜极光

分享到:

(编辑:赛莉麦)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