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路虎/捷豹2年产3车 捷豹轿车将推长轴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0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5年2月1日,中国产揽胜极光在上海宣布上市。售价从44.8万元起至58.28万元,这个价位相比进口版车型平均降低了6-8万元不等。

  在上市发布会之前,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Chris Bryant)与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先生共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2015年和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将在常熟投产2款路虎和1款捷豹产品。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先生还强调:“第一款国产化的捷豹将区别于全球车型,这款车型仅供中国,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产品”。

  此前,网通社已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奇瑞捷豹路虎已经完成多个全新商标的注册。其中,“XEL”、“XFL”显然将成为现有车系XE与XF的加长版车型。而它们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产品,奔驰、宝马奥迪以及日系豪华品牌,则在相应级别纷纷推出了国产的长轴距版产品。

  网通社:2015年第一款国产车型上市了,这一年的整体布局、市场层面做了哪些准备?是否有明确的目标?

  百润:我们不会设定单纯“量”这个层面的目标,因为我们是生产高端车型的制造商,所以在量这个方面不是我们的首要目标。但是在“质”的方面有很高要求。所以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来关注产品的质量,所以我们可以保证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和在英国生产的车型拥有同样质量,甚至高于英国。

  我们的做法是采用路虎捷豹全球的质量标准和流程把他带到中国来,包括供应商体系也是保证从此出发,去筛选谁可以成为我们的供应商。这包括常熟工厂在的生产流程也是和英国同样的标准和流程。

  我们相信以上的才是重要的,只有把质量做到位消费者才会意识到在中国生产的车型是同样的高水准。这也是我们想要和中国消费者沟通的内容。从明天揽胜极光开始销售,另外车主从购买开始,也会得到全球标准的体验。包括前往经销商门店去购车、包括车主的售后保养,都可以感觉到高水准。

  市场准备方面,目前全国已经有全国175家经销商门店,过去的几个月中一直在与经销商朋友们进行沟通,包括他们需要从奇瑞捷豹路虎得到什么?今天也有很多经销商伙伴去常熟工厂进行参观

  朱国华:奇瑞捷豹路虎的第一款国产话车型,2014年11月批量化国产。2015年首先要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但这并不是国产化的全部。2015年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首先我们希望按照我们期望的质量水平向市场推出国产揽胜极光,同时也在为2015年推出第二款车型做准备。因为每一款车型最终进行投产之前的准备期很长,而且我们两年之内会有三款车型投产,其中包括两款路虎和一款捷豹车型,这是产品投放的节奏。

  网通社:目前极光产能如何?消费者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得到现车

  朱国华:奇瑞捷豹路虎一期规划109亿元人民币,规13万台整车/年产。第一款车型是极光,从我们的生产计划来看是有足够能力满足市场需求的,其实在上市之前已经向为经销商交付第一批极光工作做好了准备。

  从明天开始会陆续向经销商发车,按照目前的工厂运营情况来看我们有足够的产能空间,因为我们一期规划的是完全柔性化的投产能力,而这种完全柔性化的设计也是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按照现在对于2015年规划目标的话,很快就会达到一期规划的产能。

  在2月份所有的经销商都会收到国产揽胜极光,3月初开始正式销售。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网通社:未来投产的新车型是否会根据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需求,进行一些调整?

  百润:现在常熟已经在为第二款车型投产做准备了,对于第二款车型正在生产的准备阶段,预计在2015年的下半年推出这款产品,这同样会是一款路虎的车型。合资品牌第三款车型来自捷豹将会,在2016年推出,这款车型仅供中国,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产品。到2016年奇瑞路虎捷豹会拥有三款车型的产品线。

  未来我们会倾听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反馈到应该方面。要知道在两年推出三款产品,本身来说就是一个挑战了。

  网通社:国产极光在产品定位上如何去区分进口车之间的定位;另外在国产车、进口车之间团队如何一起工作?国产和进口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如何平衡?

  朱国华:此前已经有很多期待了,在加个上国产揽胜极光上市后进口的产品不会销售。对于需求个性化配置的用户,在进口车方面仍然会保留部分个性限量版。包括个性化颜色。但是在国产、进口之间是完全拉开的,不会是混淆的。

  随之而来的进口、国产业务在销售目标的管理、销售目标的设定和团队分工方面的安排,其实在2014年5月份已经公布了,销售运营管理的模式,我们把进口、合资双方的资源联合在一起成立了联合销售服务机构。人员是一套团队,同一个市场、同一个网络,团队不会区分国产、进口业务,是同样的业务目标,整个团队既要负责国产也要负责进口业务。

  网通社:新车的国产化率能否透露?2014年捷豹路虎在中国业务非常好,作为合资企业可以得到哪些其他豪华车企业的借鉴?

  百润:本地话来说我们不认为数字是重要的,但是本地化的话题对于我们而言在过去两年非常重要并且我们在积极的推进。非常重要的是,首先我们要研究什么零部件可以本地化?是否有合适的供应商?

  对于捷豹路虎而言,我们有全球层面的供应商评估系统,如果能够通过这个评定体系。如果能够通过这套体系,那么采购层面就可以去考虑进行本地化。一旦成为我们的供应商我们的团队还有有很多工程师,去帮助他们实现和英国相同的品质标准。

  对于中国生产的极光,我们从2012年就开始为极光国产做准备,我们用了两年的时间去做准备。今天来看我们认为中国的供应商,品质很好信誉度很高,结果是很好的。

  朱国华:我们作为全新的合资企业,可以从市场得到一些借鉴。三年前开始的时候很多媒体问,这个时候来是不是太晚了?如何在豪华合资企业里面得到成功?其实捷豹路虎在过去几年的快速增长恰好证明了与奇瑞合资进行国产的必要性;证明了在中国国产的策略是正确的,我们的美誉度、竞争力很强。对于合资公司来说,在整个细分市场中,好话品牌远远超过市场的平局速度,所以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这样的市场情况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我们不去评论奔驰、宝马、奥迪,因为他们比我们进来更早,但是在豪华品牌中是共同增长的,因为整个大的环境,给奇瑞捷豹路虎去选择好的供应商、经销商提供了帮助。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