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吉利奇瑞车企换将 车企高管年底去哪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8日 08:53  南方日报  郭小戈 字号:

  每到年底,汽车业都要迎来人事变动潮,今年也不例外。

    日前,奇瑞、吉利以及长安等多家车企进行高层调整。其中,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因工作辞去总裁职务,调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原副总裁朱华荣担任公司总裁。在此之前,吉利汽车原销售总经理孙晓东离职,由林杰接替。

  据长安汽车发布的《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内容称,由于该公司董事、总裁张宝林因为工作原因辞去其总裁职务。长安汽车控股公司中国长安向董事会提出建议,推选目前的公司董事、副总裁朱华荣出任长安汽车总裁。而张宝林将升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

  据悉,张宝林为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1982年7月参加工作,离职前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而朱华荣为现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历任长安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技术部部长、汽车制造厂总工程师,长安汽车公司副总裁兼市场部副部长、科技委主任、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等职务。

  在长安汽车本次高层调整之前,吉利与奇瑞两大自主品牌也进行了相应的高层调整。其中,作为吉利汽车核心高层,因个人原因,孙晓东辞去吉利控股集团品牌、战略和产品规划副总裁职务。而在今年10月,孙晓东便已经辞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由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杰,出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

  孙晓东离开吉利之后,加盟奇瑞汽车,负责观致品牌的销售,接任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一职。郭谦将卸任观致董事长,回奇瑞集团任新职。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