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大众推行政级豪华车 以宝马5系为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1日 10:08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推行政级豪华车 以宝马5系为敌大众推行政级豪华车宝马5系为敌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正在研发一款定位介于帕萨特辉腾之间的行政级豪华车,预计2020年上市,目标竞争对手是宝马5系。

  这款尚不具名的大众轿车或者将基于新一代美版帕萨特将采用的MQB平台打造,或者将基于现款奥迪A6所采用的MLB平台的改良版打造。

  这两个平台都有其各自的优劣势。一方面,基于MLB平台打造将会使这款大众高端轿车拥有奥迪车的零部件,这将允许它与宝马和奔驰车并驾齐驱,但可能会与A6发生重叠。另一方面,采用MQB平台将会使这款新车拥有帕萨特的零部件,生产成本将降低,售价自然也会比较低。

  无论采用哪个平台,这款新的大众中型车都将作为一款四门轿车发布上市,将具备宽敞的座舱和宽大的行李箱,以吸引美国和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晚些时候,其车型阵容还将增添一款旅行版车型,但不会在美国市场推出。

  外观方面,这款中型轿车将借鉴大众阵营最近增推的新车型的外形设计元素,例如在今年10月巴黎车展上发布的欧版第八代帕萨特。

  动力方面,这款新车将提供一系列源自于大众集团的四缸与六缸发动机。入门车型将配备前驱系统,更高配置的车型则可以选配大众的4Motion全轮驱动系统。

  这款大众中型轿车预计要等到2020年左右才会发布,在德国市场的起售价预计在37500欧元(约合人民币28.7万元)左右。如果该车基于MLB平台打造的话,那它可能会与Q5一起由奥迪在墨西哥San Jose Chiapa投产。如果大众为其采用MQB平台的话,那么该车将会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组装生产。(Sally Wang)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