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宝马前高管加盟大众 或接替文德恩出任CEO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0日 09:00  新浪汽车  孙建超 字号:
Herbert DiessHerbert Diess

  新浪汽车讯 12月9日,宝马公布下一任CEO人选。当日,大众公布,宝马研发负责人Herbert Diess将出任大众品牌负责人。据悉,Diess有可能接任马丁·文德恩出任大众集团CEO。

  12月9日,大众发布声明称,现年56岁的Diess加盟众汽车管理委员会,接替文德恩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管理委员会主席(相当于CEO),任命2015年10月1日生效。而文德恩将继续保留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

  “Herbert Diess人品出色,思维开阔,我们欢迎他加入大众。同时,Herbert Diess的到来将为大众的管理和运营开拓更广阔的空间。”文德恩在声明中表示。

  ISI集团汽车行业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认为:“Diess的加盟对于大众非常重要,有助于大众品牌将利润率由2.3%提升至6%。”

  据路透报道,Diess在未能成功成为宝马CEO继承人后,闪电加盟大众。在Diess离开宝马后,宝马决定加速执行高层变动计划。

  此外美国汽车新闻等外媒指出,Diess当前最有望接棒文德恩担任大众集团CEO。Diess加盟大众意味着大众集团以及大众品牌CEO职能分开。目前文德恩一人兼任这两个职位。

  Diess 1996年离开博世加盟宝马,2012年在宝马负责研发工作。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