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原创雷诺将推出多项节油减排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6日 08:51  新浪汽车   字号:

  雷诺在巴黎车展发布的EOLAB概念车向我们展示了这家法国老牌车厂在环保技术方面的不懈努力,这辆车身尺寸与Clio相近的概念车仅重400千克,风阻系数低至0.235,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仅有1升,每公里仅排放22克二氧化碳。“环保”对于雷诺绝非只是展品,从纯电动车到双燃料动力,从双燃料动力到轻度混合动力,从轻度混合动力再到双缸柴油机,多项新技术将迅速投入量产。

  更紧凑更高效的电动机

  ZOE和甘果EV版将从2015年春季开始换装全新电动机。雷诺工程师将电动机、接线盒、动力电控系统和充电器集合为一体,将尺寸缩减10%,更重要的是续航里程从210公里增长到227公里。电动机的马力和扭矩输出仍然分别为87 bhp和220 Nm,但使用家用电源的充电时间更短,例如使用标准英国三相插座充电将缩短20分钟。

Renault Eco Tech 02 Renault Eco Tech 02
Renault Eco Tech 03 Renault Eco Tech 03
Renault Eco Tech 04 Renault Eco Tech 04
Renault Eco Tech 05 Renault Eco Tech 05
Renault Eco Tech 06 Renault Eco Tech 06

  汽油/LPG双燃料三缸发动机

  雷诺计划在2015年下半年推出0.9升TCE汽油/LPG(液化石油气)双燃料发动机,在使用LPG时燃料费和二氧化碳的排放更低。这台发动机也将得到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ECO经济驾驶模式的辅助,以降低油耗和排放。雷诺表示二氧化碳排放将减少一成,全新双燃料发动机将用于配备雷诺的小型车,但只会在波兰、意大利、德国、荷兰和法国销售,因为这些国家建有充足的LPG加注站。

  轻度柴油混合动力

  雷诺的轻度柴油混合动力系统通过降低长途行车油耗减少轻型商用车运输成本,这是雷诺HYDIVU项目的一部分。该技术已被用于雷诺Master厢式车,在长途行驶时的油耗降低了一成。这套轻度混动系统由一台cDi 165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配搭布置在车头,电池组布置在前后桥之间,由于有电动机的扭矩辅助,因此在相同的车速下可以使用更高的档位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帮助减少柴油消耗。雷诺没有为轻度柴油混合动力给出投产时间表,但表示这项技术没有量产障碍。

  双缸双增压两冲程柴油机

  与其它欧洲汽车制造商相同,雷诺也在不断缩减发动机排量,最极端的方案便是推出机械涡轮双增压的0.73升双缸两冲程柴油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67 bhp和145 Nm。两冲程发动机能够在同排量下产生更强劲的马力,热效率(50%)也高于四冲程发动机(35%)。这台发动机从根本上是雷诺1.5升dCi柴油机的基础上砍掉两个气缸,新发动机的油耗相比四缸发动机降低了15%。

  Twizy拖车

  基于雷诺Twizy城市通勤车改进的Twizy拖车就像是一辆缩小版半挂车,该车被作为“最后一英里”的低成本解决方案。雷诺拆掉Twizy的后座,安装一套类似牵引车鞍座的装置,以拖挂Twizy的专用拖车。雷诺Twizy拖车将于2015年4月投入使用,根据使用效果再决定是否量产。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