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大众技术派CEO上任 加速新产品布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身为企业的最高主管,CEO(首席执行官)对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的制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大众和宝马集团全球CEO任期将满之际,两家公司纷纷宣布了继任者的人选,巧合的是两位新人CEO都具有丰富的研发和生产经验,对于此轮人事调整两大汽车集团未来发展趋势的也可见一斑。

  2013年大众集团全球首次超过通用,成为全球销量第二大的汽车品牌。而大众正依托一系列全新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努力缩小与丰田的距离力争成为全球第一。宝马集团则连续蝉联全球销量最大的豪华车品牌多年,在未来产品布局上宝马同样以多款豪华车平台而衍生的一系列全新产品,捍卫自己的全球第一地位。

  宝马/大众集中换帅 明年正式任命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相关声明,目前宝马研发工作的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将加盟大众,明年将接替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出任大众乘用车品牌CEO职务。据了解,这一任命将在2015年10月1日起正式生效,而文德恩则将继续担任大众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不过未来文德恩任期结束后,赫伯特·迪斯也将成为最有可能接手大众集团的人选之一。

  而宝马方面,根据此前宝马集团所发布的公告,在明年5月开始,目前集团生产负责人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üger)将接替现任管理委员会主席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而后者则将任职为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

  新人高管 增强协调机制

  目前大众正处于旗下产品更新的重要节点,全新MQB、MSB以及MLB在内多种模块化平台技术的研发,引领的当今汽车行业的主要方向。这一技术所带来的车型研发经费的降低以及相应设计时间的减少,能有效节约成本。

  与此同时,从目前宝马集团的发展分析,其似乎也有着相似的考虑。随着汽车市场表现的逐步提升,宝马正加速全球各区域产能布局的扩充,同时碳纤维技术,作为宝马未来在车身上最为主要的材料,其也有相应的扩产规划。而哈拉尔德·克鲁格之前正式生产方面的负责人,可以看出宝马集团希望他的执掌能更好规划全球的生产布局。

  宝马/大众未来将有多款产品推出

  目前宝马和大众处于旗下产品集中更新以及对于自身产品线进行丰富的重要时期,其中宝马在今年已推出了包括全新X5和X6以及X4等多款新产品,而未来X1和7系等产品的换代车型也将陆续推出。另外大众全新途安、新一代辉腾和全新C级轿车以及中型7座SUV在内的多款产品也将陆续推出。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