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十万级紧凑型SUV安全性能比拼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5日 01: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合适的经济承受范围内选择一款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的车,对大多年轻人来说还真是个事儿。但只要记住葛优的一句话“我只相信群众”,然后如法炮制在销量排行榜中扫一眼,月均销量超6500台的福特翼搏自然就是首选。

  福特翼搏作为一款主打80、90时尚个性人群的紧凑型SUV,以最大限度保障驾乘人员安全为设计、造车理念,被国内权威碰撞测试C-NCAP颁发五星安全认证,成为紧凑型SUV卓越安全的典范。同时,福特有着悠久的62年SUV研发和46年生产历史,研发团队将其工程技术上的优势充分整合运用于全新福特翼搏的设计开发上,使得福特翼搏能够更好地承袭福特的SUV血统,并能够引领当前全球市场的消费趋势。

  固若金汤的车身结构:置身车内就是觉得能给家人带来安全与呵护。

  汽车的安全不仅仅要关注驾乘者的安全,也要关注行人以及对方车辆的安全,这才是人文关怀的真正体现。为此,在汽车安全性方面,翼搏采用轻量化、高刚度车身笼罩式安全保护设计,倘若发生撞击时,能把撞击能量排解向车舱以外,最大程度地保护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

  翼搏整个车身采用多种高强度车身结构,全车46%钢材为高强度钢材并使用了多项先进工艺:A柱、B柱采用硼钢热成型技术,保证了车身关键部位的强度,减小了车身在发生碰撞时的变形量;超高强度马氏体钢辊压成型技术应用于前防撞梁,足够高的强度和刚度,结合溃缩盒的吸能,最大程度地吸收前碰的能量,减少前碰对驾驶舱的伤害;前纵梁采用不等厚激光拼焊板成形技术,保证强度、减轻整车重量,降低油耗。发动机舱以及门槛板采用双相高强钢,保证了撞击能量的传递和抵挡,增加了车身结构的安全性。

  领先同级的主被动配置:该有的都有,高级别的安全配置也不缺,真是武装到牙齿。

  福特翼搏在安全技术应用方面表现突出,五星级主动安全配置可以最大程度减弱安全行车风险,有效的预防事故的发生。翼搏搭载双回路4轮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紧急制动辅助(EBA)、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坡道起步辅助(HSA)等,紧急制动警示灯(Emergency Light: 当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危险警示灯会自动闪烁),碰撞自动解锁功能等安全配置让车主轻松驾驭,安全无忧。

  同时,福特翼搏还配备了完善的被动安全技术,将事故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全系列前排标配预张紧限力安全带,并有驾驶员及前排乘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帘;前后排防潜滑座椅设计、全车三点式安全带、以及儿童座椅ISOFIX固定点及上拉带固定点给予全部车内乘员安全配置。当遭遇侧面冲击时,侧面安全气帘为前后两排外侧的乘客的头部提供了保护。

  除了以上丰富的主、被动安全技术的应用,值得一提的是,福特翼搏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架,经久耐用,具有很强的道路适应能力。翼搏悬架整体调校的韧性十足,减震阻尼回馈给车主的第一印象十分柔软,经过颠簸路面时前后悬架可有效降低外界因素所带来的震动和颠簸,相比竞争对手车型,在乘坐舒适度上得到了有效保证,同时翼博还配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在安全方面进一步提升。

  随着都市人群对SUV偏爱度的提高,SUV市场也急速扩大,消费者在对SUV的功能性、科技性、舒适性、以及品质感有极高要求的同时,对车辆安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作为一款兼具SUV多功能性、实用性和出色燃油经济性的紧凑型SUV,福特翼搏严格恪守符合全球不同地域市场的最高安全标准,搭载的一系列领先同级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给车主带来了无任何后顾之忧的驾乘体验,创下了紧凑型SUV豪华配置的先河。

  福特翼搏能以高分通过C-NCAP五星碰撞的成绩,无可争辩地显示出其领先的安全性能。“撞”出的五星绝非“浪”得虚名,自然在安全性上有上佳表现,可以带着一大家子人“说走就走”。除了安全,福特翼搏还兼具SUV多功能性、实用性和出色燃油经济性等全面产品优势,助力其持续领跑紧凑型SUV市场。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