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汽EV200/ES210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原创北汽C51X量产 X55量产测试车首曝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1日 14:07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X55量产测试车X55量产测试车谍照

  北京汽车的首款SUV车型X65已经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4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而不少车迷都还对2012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名为C51X的概念车印象深刻。与X65的多功能城市SUV定位不同,C51X是典型的运动SUV风格设定,扁平宽大的车身酷似路虎揽胜极光的设计风格,但又不像刚刚发布的陆风X7那样有着浓厚的山寨元素。

  实际上运动型SUV正在成为国内厂商的新一轮角逐热点,不仅仅是陆风X7,还有哈弗即将上市的H6 Coupe,还有吉利正在测试的新款SUV都是相似定位,在轴距尺寸上与主流的多功能城市SUV基本相当,明显要大于同样是近期热点的小型SUV。而车身尺寸更加扁平,宽大,通常后备箱比多功能城市SUV更加短小紧凑,乘坐和储物空间都不再是这类车型的第一诉求,而是注重类似路虎揽胜极光运动风格。

北汽C51X量产测试车北汽C51X测试车谍照

  而在北京汽车2015年的新车规划中,除了已经在广州车展亮相的绅宝D80,绅宝CC和绅宝X65三款车型外,还有X55和X25两款新车,前者定位运动型SUV,后者定位小型SUV。最新曝光的这款测试车谍照,正式还原了当初C51X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量产后将正式定名为绅宝X55。

  测试车目前还高度伪装,前后灯组的最终量产版设计都还没有到位,仍然是临时灯体的配置。而进气格栅显然已经与概念车的设计发生了改变,采用了绅宝品牌最新的家族脸谱设计,LOGO两侧是飞翼式的格栅辐条装饰。虽然配置的临时灯体,但是从空出来的灯腔轮廓可以看出是与概念车设计理念相同的长条形扁平灯体结构。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9 009
北汽新车规划北汽新车规划

  轴距尺寸与已经发布的X65基本一致,都在2670mm左右,很有可能出自X65相同的车型平台,采用相同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不过X55的车身高度更低,可以看出,X55的车身下半部分仍然是饱满厚实的设计,只是上半部分的窗框变得更加扁平。同时X55的车身长度也要更短,主要是尾箱部分更加紧凑,可以看到C柱变得更加纤细,侧面的后三角窗尺寸也进一步变小,整个后风挡玻璃呈现更加明显的前倾流线性轮廓,同时后风档玻璃弧面也更加明显,向两侧C柱弯曲包裹。

  尾部轮廓的设计与概念车相似,尾灯组也将是扁平的横条型组合灯组。与X65的单出式排气管不同,X55的测试车已经能够看出双出式排气,也更能体现其运动风格,预计量产版本的后保险杠还会有所改动设计,形成内嵌在保险杠底部边沿的外露排气管布局。

  同时也会有和X65相同的全景监控系统,除了后视摄像头,还有镶嵌在进气格栅LOGO下方的前视摄像头,以及两侧后视镜下方的侧方位监控摄像头。此外X55可能还会配置X65所不具备的全景天窗系统。

  与X65有些乏善可陈,中庸单调的内饰设计不同,谍照曝光的X55内饰部分虽然还是没有定妆的组件,但是已经可以看出更趋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整车采用了全黑内饰,搭配金属装饰条和碳纤风格装饰面板。空调面板下方的储物格两侧还有极具越野风格的拉手设计。而仪表板目前还是临时配置,多媒体系统也还暂时没有装配。

  至于动力系统部分,X55虽然整备质量更低,可以配置更小排量的1.8T发动机,但考虑到其运动风格的定位,很有可能会采用与X65相同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置,最大功率150kw5500rpm,最大扭矩290Nm/1800-4500rpm,搭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按照目前的测试进程来看,X55诸多零部件都还没有定妆,因此明年预计只能是首发亮相,而正式上市则要等到2016年上半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