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特斯拉或将在德国设立电池工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4日 15: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特斯拉或将在德国设立电池工厂特斯拉或将在德国设立电池工厂

  日前,在德国《明镜》周刊举办的一次论坛上,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表示,从长远来看,特斯拉将在德国设立一家电池工厂。

  在论坛上,马斯克同时还抨击了德国汽车业,认为德国在新技术方面缺乏热情。他表示:“德国汽车产业应该在电池技术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在这方面,德国汽车业已经具备了最好的条件。”几周前,戴姆勒宣布将关闭位于德累斯顿附近的卡门茨的Li-Tec电池工厂。而这家工厂也是德国境内唯一一家生产电动车蓄电池的工厂。

  Li-Tec电池公司由赢创在2006年建立。2008年,戴姆勒与赢创建成了“电池联盟”,掌握了Li-Tec公司49.9%的股份。之后,双方又建立了由戴姆勒控股90%的Deutsche ACCUmotive公司,旨在共同研发及生产应用于汽车领域的锂离子电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早些时候,戴姆勒才刚刚完成了对Li-Tec公司以及Deutsche ACCUmotive公司的完全收购,成为了这两家公司的完全控股者。

  而也就在不久之前,戴姆勒和丰田出售了自己在特斯拉公司中的股份。但在采访中,马斯克并没有感到不安,他表示,戴姆勒和丰田只不过是想将其收益套现。特斯拉和戴姆勒的合作还在继续中。

  此外,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有望和宝马展开合作,合作领域包括电池技术、充电站,以及碳纤维领域。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