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未来5年投资856亿欧元 在华另投220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4日 07:5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11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2015至2019年中期投资规划,未来五年内其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856亿欧元,以技术、产品和制造为重点;而在中国由合资企业另投资220亿欧元。

  当天,大众汽车监事会召开会议并公布最新一轮五年投资规划,从2015年至2019年,大众将总计在全球各地投资856亿欧元,用于开发新车型、创新技术,增强汽车业务在未来五年内全球表现。总投资额中,三分之二将用于开发效能更高的车型和交通方式,以及更加环保的生产模式。

  大众汽车在工厂、设施等固定资产领域投资为634亿欧元,与2013年至2015年的三年投资规划相比,每年在工厂和固定资产上的投资减少了5亿欧元。这部分投资大约60%比例在德国国内,和上个三年规划相当。从营业收入角度看,未来五年该部分投资的回报率(利润率)将保持在6到7%的水平。

  不包括资本性基础支出Capex,大众汽车在汽车业务中,有关房地产、工厂、设备、投资型资产、无形资产(Intangible Assets)的投资将达到643亿欧元,而2014至2018年规划中则为634亿欧元,基本相当。从2015至2019年,Capex支出比例大约在6%至7%水平。

  除了Capex资本性支出,规划还包括219亿欧元资本化投资,以及分割资产所需要的6亿欧元。

  大众还表示,因在华合资企业未计入合并(Consolidated)报表,所以在华业务投资也没有被包括在本次规划的856亿欧元中,而是另外将投资220亿欧元。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