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潘欣欣:从未想过电商淘汰传统渠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20日 21:5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4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展会从11月20日起至11月29日,为期十天。据悉,本次车展共发布60多款新车,上百家汽车品牌、数千款车型参展。

  11月20日媒体日当天,新浪汽车邀请数十家主流车企高管,汇聚新浪汽车展台,对话车企高管、解读企业战略、解析产品理念

  以下为陆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汽车访谈间,今天我们请到的是陆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

陆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陆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

  潘欣欣:新浪汽车网友大家好,我是陆风汽车潘欣欣。

  新浪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陆风汽车参加广州车展它带来哪些车型,然后就说咱们有没有一些新的亮点新的技术也带来?

  潘欣欣:这一次陆风汽车参加广州博览会,这一次的参展规模也是陆风汽车历年来参加规模最大的,展台上基本上所有在售车型悉数展出,今天早晨我们刚刚进行了陆风在明年上市的一款梦想SUV X7全球亮相仪式。我相信能给来参观广州车展关注自主品牌的消费者能够带来眼前的惊艳。

  新浪汽车:这款车其实新浪网友很关注这款车型,您能不能更多介绍这款车哪些新技术,它哪些创新的地方,新特点?

  潘欣欣:陆风X7我们定位是叫梦想SUV。之所以叫梦想SUV,是我们认为能够满足所有想拥有一辆SUV消费者全部对产品的标准,以及他的梦想。首先这款车的外观非常地有个性,可以说回头率绝对是百分之百。是一个梦想的外形。那么再加上它有一套梦想的动力组合,同级车中根本就没有见到过的2.0T加8AT动力组合,是它领先同级不止一个级别的有力武器。再加上它的梦想的这个科技配制,我们将在陆风X7的全系车型上标配超大的全景天窗,以及10.2寸屏多媒体系统。连倒车雷达都安装了六个,更高端一点的配制会出现六个摄像头带来360度的环车影像系统,能够有偏航监测,以及行驶中的车测影像系统,更多其他的舒适性的配制,我一下子没有办法如数家珍。再加上它配备了可以认为是自主品牌里面最完备的储备的完全,防侧滑系统、上下坡辅助都一应标配。六个安全气囊,以及我们整车运用的超过70%的塑钢,希望这款车上市以后能够带来超五星安全标准。

  新浪汽车:这款车主要定位消费人群是什么样的?

  潘欣欣:因为X7是承载着陆风汽车场地重要责任,所以这款车我们的定位人群将会是年轻的个性SUV消费人群中有一定购买力的人群。我们希望X7的上市之后,能够在自主品牌中高端SUV的领域里面,能够占到前三强。

  新浪汽车:X7这款车未来会不会推出更多的产品,然后形成一个完整的产品矩阵?

  潘欣欣:陆风汽车是在2010年开始实施聚焦SUV战略,陆风汽车目前也是整个中国乘用车领域里面唯一一家只生产SUV的品牌。那么所以呢,在未来陆风旗下SUV的车型将会不断地丰富,不断地完善。那么我们希望是能够至少两年会有全新的产品平台推出,每年都会有中期改款车型上市。特别即将到来的2015年可以说是陆风汽车的产品年,除了今年首发的陆风X7会在2015年上市之外,旗下的X5、X8都会是改款车型,到2015年下半年呈现在消费者面前陆风矩阵是一个全新的。

  新浪汽车:咱们会不会推出更多搭配8AT的车型?

  潘欣欣:8AT这款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变速器,成功实现产业化过程中陆风汽车是花费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心血,以及调动了整个企业上下游的全部的资源。那么这款优秀的代表中国自动变速器领域先进水平的变速器,已经成功地实现产业化,之后陆风汽车自然会在更多的产品平台上面应用这款变速器,从而使陆风汽车能够造成差异化的产品,以及差异化价值的这样一个品牌的属性。未来也使得消费者能够看到8AT就联想到陆风汽车。

  新浪汽车:8AT确实是今年的最大亮点,消费者对它的反响是怎么样的?

  潘欣欣:陆风8AT在今年实现全年的铺货,我认为这款优秀的变速器产品的价值,以及优秀的价值体验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新浪汽车:咱们2015年战略营销上会不会有一些新的突破,其实市场竞争是越来越激烈的。

  潘欣欣:首先呢,2015年我刚才有提到,是陆风汽车的产品年,我们会充分运用好在2015年及上市的各种新车型,能够通过独特的产品的利益点,差异化的产品价值的传递,能够让消费者在2015年对于陆风汽车的品牌文化,以及产品的属性,会有一个更高的认识。我们也会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超快的这样一个传播特性。在加速对于移动互联网和客户互动的这样的一些营销的策略。能够更加引起自主品牌的年轻消费者人群对陆风汽车的关注。

  新浪汽车:其实一款新车的推出,不仅仅是把车卖给消费者,更多是引起造车理念传达给消费者,通过X7这款车陆风汽车想表达什么?

  潘欣欣:陆风汽车是一个有着12年SUV制造积淀的这样一个品牌,从我们旗下的车型,消费者不难看出,陆风汽车始终坚持一条不平凡的产品布局这样的线路。那么旗下全能全领域的陆风X8是这一级别,可以说越野能力最强悍的硬派车型。后续推出的X5,直到上市近两年的现有阶段,2.0+8AT黄金动力组合仍然在市场上找不到与其并驾齐驱的对手。我们重新定义的X7也是希望一下子就能够切入到自主中高端的这样一个,目前竞争尚不完全充分的领域。所以呢,差异化的产品定位,以及差异化的产品的价值的传递,是陆风汽车未来会继续坚持的。我们不会生产平凡的车型,我们生产的每一款车型都会能够找到属于它的个性化的用户群体。

  新浪汽车:汽车电商是今年非常火热的话题,包括新浪汽车、天猫做了一些活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我想问咱们陆风汽车在电商方面有自己的探索?

  潘欣欣:今年的双十一,陆风汽车和新浪汽车也在汽车电商的领域里面有了一次非常完美的合作。从合作的效果来看,无论是线上的意向订单,以及我们推出的一些特价车型的秒杀的效果,以及热度,都是超越了以往我们其他的电商合作效果。所以呢,未来陆风汽车仍然会在汽车电商新兴领域不断地探索,以及能够希望和在新浪汽车更好地合作的前提下,能够通过电商这个全中国网民的狂欢的盛宴,能够让更多的网民对于陆风汽车有全新的认识。以及更好地接受陆风汽车。

  新浪汽车:我们前两天办的汽车电商的黄金时代论坛,很多的企业谈到一个问题,整个汽车电商遇到的问题线上线下渠道怎么平衡利息关系,这个是很难的事情。不知道陆风汽车对这个有自己的什么理解?

  潘欣欣:我们在开始尝试电商的时候,就没有想着让电商起到替代传统渠道的这样的作用。也没有想着我们不额外增加投入,而去涉足电商。我们进行任何电商合作都会很好平衡线上的资源的分布,和线下的经销商的利益的照顾。取决厂商面对电商的态度,是想认真地探索试水,然后找自己的规律,找符合自己的方式去开始自己的电商之旅,还是想一开始就期望着电商在短时间能够给你带来所谓的爆发性的销量的增长。我想任何一个理性的厂商都很好也可以很好地平衡电商和传统的渠道领域之间的冲突和矛盾。因为我想它们本来不应该是一对矛盾的结合体。而是应该是一个相互促进的关系。

  新浪汽车:其实今天来参加我们访谈的几个企业代表他们也都提到,现在可能还是一个电商集客营销的阶段,完全做到整车销售还是比较困难的。全款付额还是比较困难的。您觉得咱们汽车电商怎么样利用互联网的工具,大数据中心来把这个集客销售、营销效果做到最大化?

  潘欣欣:问这个问题还真一下子不是特别好回答,问题还是太大。现在我们的做法就是集客,集客肯定要进行清洗,清洗完我们传统渠道会进行紧密的跟踪。预约到店这个渠道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想无论如何电商能够带来一些真实的,可靠的,有真正的购买意向的销售线索的话,也就是可靠信息的话,厂商如果认真地加以全价值链的运用,认真地对待,认真地管理,而且能够通过很好的形式与之发生良性的互动的话,这些通过电商平台捕捉来的销售线索,一定能够给企业带来可观的回报。那么目前我们的陆风汽车的渠道总客源数其实已经超过50%是来自线上,所以我们对于整体的线上传播,精准营销,甚至是电商的平台带来的销售线索,一直也是比较关注的。

  新浪汽车:线上营销它会产生一个非常大非常海量非常大的数据,但是这个数据它需要去粗取精,找到我们企业需要的一些销售线索,比如说我不知道陆风汽车这边是不是它是怎么样做到这个从这么大的数据中挖掘到需要的数据?

  潘欣欣:首先电商目前不是常态化的,它是阶段性的。那么比方说一个季度进行一次电商行为,带来的这些哪怕甚至成千上万个销售线索,通过IP定向追踪你是可以区域的分发。区域的分发因为不是常态化的电商,所以你完全有时间去很好地清洗论证。如果说你天天都在电商,天天都有大量的无法判断质量的客源,涌到面前的话,我相信再牛B的厂商也会无所适从。

  新浪汽车:现在是11月份,快到年底了,想请您评价一下陆风汽车在2014年的表现。

  潘欣欣:首先陆风汽车是SUV的专业品牌,所以呢,因为SUV的截止到前十个月的环比增长,同比增长应该还是有30%几,远远高于乘用车的平均增长。加上陆风汽车这聚焦SUV的品牌战略,到2014年已经第五个年头了。所以我们在近两年都实现了50%的成长。我们在2015年给自己设定的挑战目标应该是能够突破50%,甚至超越这个挑战目标。2015年将会密集上市的陆风新车将会是我们挑战这个目标的有力的保障。

  新浪汽车:好,由于时间关系,咱们今天的访谈就先到这里,谢谢陆风汽车,谢谢潘总。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