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一代捷豹XF假想图曝光 2015年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4日 08:5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捷豹XE假想图新一代捷豹XE假想图

  面对德系对豪华车市场的垄断,捷豹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计划在2015年上市的XF将是英国人的最新利器,目标竞争对手为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

  捷豹以F-Type吸引热衷驾驶的保时捷客户;利用多项先进技术武装的XE叫板宝马3系;酝酿中的C-X17剑指热销的奥迪Q5;即将面世的新款捷豹XJ则将面对S级、7系和A8等德系旗舰。新一代XF将是面向行政级豪华市场的最新一击,XF的路试工作已接近尾声,其首发时间比我们之前的预期更早,预计将在2015年春季亮相,2015年夏季上市销售。

Jaguar XF 2015 01 Jaguar XF 2015 01
Jaguar XF 2015 02 Jaguar XF 2015 02
Jaguar XF 2015 03 Jaguar XF 2015 03
Jaguar XF 2015 04 Jaguar XF 2015 04
Jaguar XF 2015 05 Jaguar XF 2015 05
Jaguar XF 2015 06 Jaguar XF 2015 06

  全新捷豹XF的外形设计风格将与新近推出的XE相似,车身线条相比现款XF更有力量,整体观感更运动更时尚,采用了大尺寸矩形蜂窝进气格栅和动感的车头大包围。除了外形设计更诱惑,捷豹表示XF将成为行政级豪华车市场中最轻巧、最具操控乐趣、最省油和最先进的车型。

  全新XF将与XE共享iQ铝合金模块化平台,铝合金用量高达75%。车身不仅比现有的四缸XF轻巧,强度也比现款XF更高,操控性和经济性都将从中受益。预计整备质量将比1695千克的宝马520d和1660千克的奥迪A6 Ultra轻100千克左右。捷豹将在XF后驱版上市数月后加推四驱版,虽然四驱将增添车重,但仍然比竞争对手更具优势。

  大幅削减车重将令XF的车身动态更灵活,铝合金后悬架有效控制非悬载质量,提高悬架响应速度,源自F-Type的双叉式前悬和全新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拥有更理想的悬架几何控制和更敏锐更直接的转向。虽然驾驶起来更像是一辆小型轿车,车重也大幅削减,但新一代XF的车身尺寸获得增长,拥有更充裕的驾乘空间,同时也拉大了与XE的定位。不仅后排膝部空间得到改善,行李箱容积将超越现款XF的540升,成为同级行李箱最大的车型。

  捷豹为英国伍尔夫汉普顿发动机工厂投入了5亿英镑,因此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将成为XF的主流动力也毫不出奇。捷豹尚未公布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细节信息,预计2.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将在欧洲市场成为绝对主力。这台柴油机搭载XE的峰值马力输出为161 bhp或者178 bhp,最省油的版本将百公里油耗降低到3.8升,每公里仅排放99克二氧化碳。配备这台发动机的XF也将成为同级最高效的车型,压倒奥迪A6 Ultra和雷克萨斯GS 300h。

  喜好充足动力的买家可以选择3.0升V6柴油机,或者来自F-Type的那台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预计在XF上市之后,捷豹还将为其带来XF SVR高性能版,将搭载峰值马力近600 bhp的V8动力,应对宝马M5和奔驰E63。

  捷豹XF也不会令技术控们失望,捷豹将为新一代XF配备InControl车载娱乐系统和互联驾驶系统。捷豹在XE的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8英寸液晶屏,预计在XF上会采用与其尺寸相似或者更大的液晶屏。车主借助互联驾驶系统,利用苹果或者安卓智能手机远程查看车辆信息,或者操控车辆的各种设备,例如远程遥控空调,解锁和查看车辆位置等。

  在上市初期,XF仅提供四门三厢车身,稍后将增推旅行版,因为现款XF Sportbrake旅行车仅上市两年,该车将继续销售一段时间。

优雅绅士 新浪汽车试驾捷豹XF 3.0

关注捷豹XF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