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国产XC60增8项配置 售价降5万-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沃尔沃汽车吉利集团收购之后,便开启以中国市场为依托的复兴计划,不断加速推进车型国产化成为沃尔沃在华重要目标之一。继沃尔沃S60L在成都工厂投产后,该品牌旗下销量最大的XC60车型也于日前正式在华投产,新车售价区间为36.69-53.99万元,相比进口版起步价格降低近5万元。实现本土化生产的XC60新增了8项配置,使整车性价比得到全面提升。

  提问一:沃尔沃XC60国产后,车型价格有什么变化?

  国产沃尔沃XC60相比进口车型的入门价格降低4.8万元,更低的入门价格势必将吸引更多的用户关注。值得关注的是,进口版的3.0T车型并没有出现在国产版沃尔沃XC60的阵容中,新增的2.5T车型为国产XC60的旗舰车型。该车所搭载2.5升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售价为53.99万元。沃尔沃方面认为2.5T的动力完全能够满足大众的需求,并且售价更加合理。

  提问二:沃尔沃国产XC60增加了什么?

  沃尔沃XC60是该品牌销量最好的车型,本次国产之后更是针对中国市场用户习惯进行调整,增加了8项配置。其中20寸Titania、镀铬装饰等配置在进口XC60上并未装配。总体来看,新车共推出T5智行版、智进版、AWD智远版、AWD智驭版和T6 AWD智越版5款车型,其中三款车型搭载了沃尔沃全时四驱系统。此外,国产XC60最大的变化是对动力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外观、内饰方面只进行了细微调整。

  提问三:国产车型外观是否有变化?

  外观部分,国产XC60几乎与进口版版车型完全保持一致,只在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前脸部分,国产XC60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沃尔沃家族化前脸设计,唯一与进口版的区别就是在中网格栅部分加入了一圈镀铬装饰条,整体质感更加细腻。除此之外,国产XC60与进口XC60再无其他区别。

  来到侧面部分,新车依然保持了进口XC60的造型与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44*1891*1713mm,轴距2774mm。顶配车型增加了20寸的双色铝合金轮毂,其规格尺寸为255/45/R20,更大的轮毂使车辆看上去更加动感。另外在车身颜色选择上,新增加了沃尔沃海洋蓝的外观颜色。

  从尾部看过去,如果扣去“沃尔沃亚太”的铭牌,我们几乎分辨不出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的区别。沃尔沃XC60的尾部造型辨识度很高,楔形的长条立式尾灯从很远就能分辨出这是一款沃尔沃车型。

  提问四:国产车型内饰是否有所降低?

  国产XC60内饰部分也针对中国用户做了细微调整。旗舰车型中控台部分采用了胡桃木装饰,边缘部分以镀铬装饰条封边,凸显出XC60设计上简约而专注细节之美。低配车型选用了金属拉丝面设计。此外,我们还能找到变化就是对衣帽挂钩、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中央扶手铰链部分进行了镀铬处理,这种细微之处的修改体现了沃尔沃对于细节的把握非常用心,精准。

  提问五:国产车型动力上是否有变化?

  国产XC60最大的变化就是对车型的动力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沃尔沃最新的动力科技Drive-E系列2.0T T5直列四缸高功率发动机被搭载在了入门级车型之上,而功率更低的的老款动力2.0T T5直列五缸发动机被用在了中配车型之上,并且增加了四驱系统;进口车型的3.0T发动机被2.5T 直列五缸发动机取代。

  沃尔沃XC60的动力布局实在耐人寻味,经过沃尔沃方面给出的解释后,我们了解到:隶属于沃尔沃最新Drive-E系列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全部出自SPA平台,而目前SPA平台暂不支持四驱系统,因此搭载Drive-E系列发动机的车型暂时与四驱系统无缘见面。而源自福特的2.0T和2.5T五缸发动机不是来自SPA平台,因此可以匹配四驱系统。

  沃尔沃国产XC60 助力在华实现20万销量目标

  本次国产XC60针对中国市场增加的配置以及动力上的改变意图很明显,就是进一步带动沃尔沃中国市场的销量。今年前十个月,沃尔沃在华共计销售新车65,827辆,同比增长35.8%,沃尔沃预计今年中国市场销售量将超过8万辆,并使中国市场成为沃尔沃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对于剩下的1万余辆销售任务,国产XC60的贡献不可小视。沃尔沃长期规划销售目标为年销量20万辆。(网通社 2014年11月14日 北京报道)

关注沃尔沃XC60-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