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最强的对手是同门 MG GT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3日 14:34  新浪汽车   字号:

  最强的对手永远是同门

  其实,只要稍微留意一下MG GT和全新一代科鲁兹的配置表,就会发现他们惊人的相似性。那么不论厂家和媒体怎么忽悠,买家无可幸免的会把它们放在一起类比。我们新浪汽车的上市前调查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一点,下面,我们就逐一对比一下它们之间的优劣所在,为消费者们提供一个参考。

  MG GT采用了MG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与MG5非常相似。前脸造型不但犀利,更以MG的LOGO为中心向两侧扩散,锐利的大灯造型点缀了前卫的设计理念,很明显这是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一款车型。接近掀背式的车尾设计,不但紧凑动感,更配合两条醒目的上下腰线,打造出强烈的运动车风范。MG GT车尾则以动感尾翼与贯穿后备厢的一体式尾灯为主线,与车头、车身设计互相呼应,无论从各个角度审视,都是一款十分抢眼的前卫紧凑车。

上汽MG GT 新一代科鲁兹 绅宝D50 景逸S50
长度(mm) 4612 4643 4582 4630
宽度(mm) 1804 1797 1794 1790
高度(mm) 1488 1477 1486 1526
轴距(mm) 2650 2685 2650 2700

  MG GT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12mm/1804mm/1488mm,轴距为2650mm。尽管指标表现一般,但符合紧凑车的主流水平。在竞品之中,它的数字成绩有一定片面优势,在车长上明显败在全新科鲁兹之下。

两车前脸对比两车前脸对比

  MG GT的外部造型与科鲁兹选择了不同的设计格调,MG GT选择传承自身家族基因的“小嘴”风格,而科鲁兹选择了流行的“大嘴”风格。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它们在眼神的设计上都是咄咄逼人的运动范,并不驯服于家用车的风格限制。

内饰布局对比内饰布局对比

  尽管MG GT和全新科鲁兹选择了不同的内饰设计,但对比可以看出,在蒙板覆盖的背后,它们在配置的走线问题上可以实现相当程度的通用化。不同的设计只是用来吸引外貌协会成员和处女座同学,表面的硬货们在两者之间差异并不大。

  虽然MG GT共有9款车型,不过从车型名称上可以看出它其实共分为:风尚版、精 英版、豪华版、旗舰版四种配置版本。而科鲁兹也可以分成标准配置、1.5L精英版、 1.4T精英版和1.4T 旗舰版增配四个梯度。

2015款MG GT 风尚版
2015款科鲁兹时尚版
配置特点 方向盘上下调节;后座整体放倒;前排中央扶手; 大灯高度可调;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遮阳板带化妆镜;手动空调;铝合金轮毂。 全系标配铝合金轮毂,卤素大灯、前大灯照射高度 控制、多功能驾驶信息显示系统、遥控钥匙、方向盘四向可调、手动空调、高保真音响 、AUX/USB接口、4.2寸多媒体系统。
安全配置 前排双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制动力分配 系统,刹车辅助系统。 ESC电子稳定系统,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发 动机电子防盗、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儿童座椅接口、
参考价格(万元) 9.59-10.59 10.99-12.39

  从入门价就能看出,MG的调调并不高,剑走低端,入门定价只要9.59万元,但对 比科鲁兹它的全系配置水平也较低,如方向盘调节、侧气囊和车身控制系统都没有配备 。相应的,对于特别重视安全配置朋友,10.99万元的入门价显得更加超值。

2015款MG GT 精英版
2015款科鲁兹1.5精英版
配置变化 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座椅高度和腰部支撑调节, 发动机启停系统。 比标准配置增加后泊车雷达,前雾灯,智能电动天窗,后排座椅4/6折叠(带中央扶手),前排中央扶手,方向盘音响控制,车载蓝牙系统 。
安全配置变化 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 同时尚版
价格(万元) 9.99-12.29 11.99-14.99

  对于十万元出头的车型,MG GT显得也不如品牌更加强悍配置丰富。这个级别看来是为务实者准备的,基本上没有华而不实的配置,而将一些花哨的配置放在了更贵的豪华版上。

2015款MG GT 1.4TGI豪华版
2015款科鲁兹1.4T精英版
配置变化 多功能方向盘,导航系统,蓝牙多媒体系统。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 比1.5L精英版增配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OnStar智能行车伙伴。
安全配置(同精英版) 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 同时尚版
价格(万元) 11.59-12.89

14.99

  MG GT豪华版的配置在舒适性设计上找回一点面子,与全新科鲁兹的对比之下,配置优势并不突出但定价策略上很有杀伤力。在同价对比时显得很超值。

2015款MG GT旗舰版 2015款科鲁兹1.4T 旗舰版
配置特点 方向盘换挡系统,定速巡航,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加热,自动空调。 比科鲁兹1.4T精英版增加车身镀铬装饰,自动泊车 ,投射大灯,大灯自动开启,LED日行灯,外后视镜电加热,自动空调、定速巡航。
安全配置 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 比科鲁兹1.4T精英版增加前后安全气帘,侧盲区报警。
价格(万元) 14.99 16.99

  ◆提供1.5T和1.4TGI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MG GT全系搭载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为1.5T和1.4TGI两款发动机。其中1.5T是采用了传统的多点电喷喷油结构,最大功率95kW/5600rpm,峰值扭矩 210N.m/2000-4400rpm,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MG GT1.5T引擎 MG GT 1.4TGI引擎 2015款科鲁兹1.5引擎 2015款科鲁兹1.4TGI引擎
最大功率(kW) 95 110 84 110
最大扭矩(N·m) 210 235 146 235
搭配变速器 6MT/6AT 6MT/7DSG 5MT/6AT 6MT/7DSG

  MG GT和全新科鲁兹都使用了1.4TGI引擎,它引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0kW/5600rpm,峰值扭矩235N.m/1600- 4000rp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通过引入先进的双离合技术。但是低端车型动力上的优劣泾渭分明,MG GT的1.5T引擎对比全新科鲁兹的1.5自然吸气引擎显得又便宜又好。

  MG GT底盘依然采用了麦弗逊与H型扭力梁悬挂组合,尽管没有采用独立后悬挂, 但是经过合理调校,舒适和操控方面都有很好的平衡。

  车型点评:1.4TGI豪华版最划算

  MG GT全系配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做法既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 又很好的控制了油耗经济性。更重要的是MG GT还引入了1.4TGI缸内直喷技术,加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支持,技术方面比以往有了长足进步。遗憾的是,MG GT在入门级阶段配置上并不够丰富,1.5T车型全系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而旗舰版中增加的配置显得利用率并不那么高,所以基于务实的判断,还是选1.4TGI豪华版比较明智。

新浪汽车体验MG GT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