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内饰设计 2015款吉利GX7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3日 10:32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2015款吉利GX7谍照2015款吉利GX7谍照

  在自主品牌争相扎堆城市SUV车型的大潮中,吉利汽车实际上是“醒”得比较早的,定名帝豪EX7的SUV车型很早就已经定妆,后来即便为了支持全球鹰品牌的发展,以全球鹰GX7的身份量产,也是几乎紧随哈弗H6之后前后脚上市。

  哈弗H6和吉利GX7分别借鉴了本田CR-V丰田RAV4的底盘平台,而且都有着不错的外观设计,当时两者的品牌影响力也基本是旗鼓相当。当时3年时间下来,两者的表现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哈弗H6已经成为了同级SUV细分市场的领军者,包括途观,CR-V等合资品牌都被远远甩在身后。而吉利在GX7之后,进一步还推出了换标版的胞胎车型英伦SX7,但两者加起来的销售业绩仍然表现频频,甚至长安CS75、奇瑞瑞虎5等后来者都已经快速超越。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实际上归根结底,吉利GX7最大的软肋就是在内饰部分,中控面板的造型平庸,而且材质方面也表现出很强的塑料感。内饰质感大幅降低,而此次的改款全部重心都将放在内饰部分,几乎是移植了吉利GX9豪情SUV的整个内饰设计。而外观方面,2015款吉利GX7完全延续了今年3月份发布的2014款车型的设计,依然使用全球鹰LOGO,并没有像全球鹰GC7一样在改款后使用吉利的新LOGO。

  新款车型采用银黑双色轮毂辐条设计,搭配红色轮毂盖,显得颇为运动,轮胎依然是225/65R17规格。车身外部唯一的变化就是车门拉手采用车身同色设计,取消了镀铬线条装饰,但是增加了触摸式的感应开关,这代表了新一代车型配置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而内饰部分包括仪表台,车门内饰板则都是完全彻底从来的全新设计。

  如果不是方向盘上的全球鹰LOGO,我们甚至都会误认为是坐在了豪情SUV车内。新的2015款吉利GX7的多功能方向盘保持现有设计不变,集成了行车电脑系统,音响系统,以及定速巡航系统的控制按键,相比豪情SUV的新款方向盘少了蓝牙通讯系统的控制功能。

  而仪表台的设计则完全是豪情的式样,仅仅是桃木装饰面板的花纹和颜色有着细微差异。新的桶型仪表相比现款GX7的仪表,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时速表和水温表都采用电子显示,仪表的刻度与豪情SUV略有差异。仪表台左侧的控制面板除了后视镜电动调节,大灯高度调节等功能键之外,还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使得日常狭窄道路行驶,靠边泊车等情况下的实用性大幅提升。

  镀铬边框镶嵌黑色钢琴漆面板围绕的区域是中部空调出风口和多媒体系统面板,高配车型采用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集成倒车影像,GPS导航和蓝牙通讯系统,下部的控制面板上配置有接挂电话的按键,弥补了不能从多功能方向盘控制的缺陷。而低配车型则是一个相对普通的音响系统,不具备CD播放功能,只有收音机,以及通过AUXUSB接口连接外部多媒体音源的播放功能。上部也只留下一个狭窄的信息显示屏,从而多出了一个顶部储物格的空间。

  不过高低配车型均采用了独立双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并配置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这将是2015款GX7性价比提升比较明显的体现。自动档车型的变速箱面板两侧是梯形的储物格,而后方手刹拉杆旁边位置,并没有配置豪情SUV的类似宝马iDrive的多媒体系统集成控制面板,取而代之的是纵向排列的两个水杯架。同时后排也没有配置单独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系统,这些细节有明确了GX7比豪情更低的定位。

  新款车门内饰板的质感也大幅提升,金属面板的拉手,还有桃木面板装饰,红色线缝的真皮内饰板,扬声器也是金属边框装饰,这些设计立刻让新款GX7的档次提升了一个台阶。除了A柱位置的高音扬声器,后排车门上也增加了高音扬声器,后排车门的储物格尺寸也有所增大。

  动力系统的配置保持不变,依然是1.8L、2.0L和2.4L三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入门级的1.8L车型全系采用手动档版本,2.0L则兼具手动档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4L全系采用自动档配置。缺乏四驱版本,依然是吉利GX7的一大软肋,不过这对于吉利也不是太大难题,毕竟豪情SUV已经有2.4L四驱版车型。

关注吉利GX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