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特与现代起亚竞推专用混动车 PK普锐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31日 08:35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现代和起亚近来都公开表示,有意打造专门定位油电混合动力车的新产品,同丰田普锐斯争夺市场,新车问世时间大约在2016至2018年前后。

  现代:燃料电池车之后是油电混动车

  日前现代汽车在韩国发布了Aslan大型豪华轿车,仪式上该公司CEO金忠镐(Kim Choong-ho)宣称:“通过提升在环境友好型车辆方面的竞争力,例如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氢燃料电池车,我们未来将居于领跑地位。”

  路透社等外媒指出,现代汽车在燃料电池车量产应用领域领跑汽车行业,ix35燃料电池车成为全球首款进入批量生产的同类产品,接下来现代将打造油电混合动力车,欲从丰田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海外媒体日前拍摄的谍照显示,现代汽车正在美国测试一款以伊兰特紧凑车为蓝本的混合动力车,旨在同丰田普锐斯争夺市场。

  据悉,现代汽车正在研发与普锐斯针锋相对的混动车,测试的原型车有4种不同的方案,不过这4辆车均以美国版伊兰特GT为基础。测试中伴行车队里有两种不同的普锐斯车型,包括七座普锐斯和标准五座普锐斯。未来现代混动车也有望提供两种尺寸规格。

  由于新车外表无插电接口,因此该车将是油电混合动力车,而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现代汽车最早于2010年萌生匹敌普锐斯的念头,推出了2010款Blue-Will概念车,该车搭载一台1.6升直喷汽油发动机和一台功率134马力的电动马达。

起亚:确认DE混动车项目

  现代的姊妹公司起亚也通过高管向媒体确认了混动车项目,“两年内”将推出专门的油电混动型号。高管表示,该车内部代号为DE,基于同名平台打造,搭载一台1.6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传动系为新一代混动变速箱

  目前起亚并没有给出DE混动车的细节,但承认定位于同本田Insight、混动车之王丰田普锐斯竞争。并且在油电混动型号之后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采用更大的电池组。

  有消息称,起亚DE混动车将是一款小型五门掀背车,全长4.3米,比大众高尔夫、起亚狮跑尺寸都要小。其外形风格介于SUV旅行车之间,带有典型的跨界风格,较为类似标致2008。目前已有海外媒体绘制了起亚DE的草图。

  该车内饰有望受益于起亚最新设计,可见于起亚新一代Optima中级轿车(在中国版本即为K5),后者有望2015年年初问世。

  起亚内部人士表示,DE混动车将在全球销售,帮助公司满足欧洲2020年95克/千米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规,同时抢夺竞争对手丰田的市场。

  福特:将推C240混动车

  两名知情人士日前披露称,福特正在酝酿全新紧凑型油电混合动力车系列,成为该品牌旗下首个混动车专用名称,而非类似Fusion hybrid等基于传统内燃机车改造的混动车。该系列混动车尚未命名,内部代号为C240,预计2018年以2019款车型名义上市,距离1997年普锐斯问世将有21年时间。丰田明年下半年推出第四代普锐斯,届时福特混动车将和目前混动车销量冠军普锐斯形成竞争关系。

  上述人士还表示,新混动车将以福特新C2全球紧凑架构平台为蓝本,该平台还将衍生下一代福克斯和翼虎。福特最终将为该系列混动车打造多种车身形式,正如丰田推出普锐斯各类衍生款。

  在动力方面,福特将有不同版本的油电混合动力总成,包括一款造价更高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能够通过充电接口充入电能。包括电动马达、控制器和电池在内,部分混合动力技术将源自于当前福特混动车,但2019款型号燃油经济性将有所提升。

  福特还筹划在密歇根州Wayne兴建一座新混动车工厂,未来全新混动车将在此投产,年产能120,000辆。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