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油价> 正文

原创赵航:未来CATARC或将开放油耗数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30日 20:40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林发自天津)

  10月30日,NCAP全球年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全球各大地区的NCAP成员组织在年会上针对本地区的汽车安全数据做了非常详细的报告。期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主任赵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数据、测试车型油耗数据及轻量化等行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主任赵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主任赵航

  数据缺失影响车企旗下车型安全策略

  今年9月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曾在公开场合“炮轰”公安部交通事故死亡数据不准确,受到极大关注。而就在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国峰会与NCAP全球年会在两天之内相继举行的档口,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这个问题再一次被提及。

  赵航称:“交通事故死亡数据我之前已经说过,这是一笔糊涂账。到底我们国家交通事故死亡数据是多少,我这里没有答案。”除此之外,赵航还强调,数据的缺失实际上已经影响到车企旗下车型安全策略,“现在的情况是一人感冒,大家都跟着吃药。因为数据不准确,我们不知道哪种原因、哪一部分造成交通事故的几率大,所以很多车型上面的安全装置的效果如何等等问题我们都无从研究,车企只能是被动的增加安全装置的数量。”

  未来CATARC或将开放油耗数据

  由于此前CATARC曾向外公布过测试车型的油耗数据,但不知为何CATARC已经很久未向外界公布自己测试车型的油耗数据,外界对此有很多质疑。赵航解释说:“关于油耗数据,CATARC在未来会公开。”

  赵航表示,由于油耗数据涉及到汽车目录公告的管理制度、汽车减免税政策、车企碳排放交易等等很多政府以及企业行为,这方面的数据比较敏感。而CATARC仅仅是测试了几辆车型,这个油耗数据可能会给政府。企业造成一些影响。“因此,我们的策略是暂时不向外公开,等到政府有需要、研究有需要我们在向外公开。”

  轻量化未来还会向重量化发展

  针对轻量化的车型在碰撞当中的安全性能问题,赵航表示:“实际上,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追求车型的轻量化,轻量化并非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每家车企都在做轻量化,但汽车轻量化之后,安全性能、操控感受就会受到影响,未来的轻量化可能还会回归到增重的趋势。”

  此外,赵航还向外透漏CATARC最近正准备进行一款全铝车身的车型的碰撞试验,“根据国外的碰撞实验数据,全铝车身构造的安全性能还是过硬的。”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