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本田调降本财年销量及纯利预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9日 13:44  新浪汽车   字号:

  10月28日,本田公布了2015财年(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

  销售数据方面,本田汽车在2015财年上半年(2014年4月至9月)销量为213.2万辆,同比上涨4.2%。如果按照合并零售销量计算(即不含权益法计入的子公司销量),本田汽车同期销量为177.5万辆,同比增幅为2.8%。此外,4-9月间本田合并销售额同比增长4.9%,达到了约6万亿日元,纯利润也同比增长18.8%,达到2884亿日元

  预期全面下调

  在本财年之初,本田设定的纯利润预期达到了5950亿日元。而在7月底公布的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显示,本田将纯利润预期上调至6000亿日元。而在第二季度财报中,这一数字又遭下调,至5650亿日元,相较上季度预期下滑5.8%。

  另外,本田还调降了本财年的销售预期。首先是销量,本田将集团整体新车销售计划由原先的从483万辆下调至462万辆,销售额预期也由一季度财报中的12万8千亿日元,下调0.4%至12万7500亿日元。上一财年,本田实现销售收入11万8424.51亿日元。按照本田当前的估算,本年度本田销售收入将同比上升7.7%。

    飞度令人头疼 市场环境生变

    从去年10月起,本田已经五次召回新飞度。为此本田将耗费上亿美元召回成本,并且12名高管将引咎降薪。受此影响,本田也推迟了新车发行计划。

    而市场环境变化也是本田财报中调降预期的关键因素。在中国市场,前三季度,本田在华国产车销量为502,352辆,去年同期国产车497,255辆,同比提高1.0%,已经接近持平;含6辆进口车,前8个月本田在华总销量为502,358辆;去年同期进口车117辆,总销量497,372辆,今年同比上涨1.0%。而今年,本田在中国市场设定的目标为90万辆。从目前状况看,本田完成目标的难度极大。

    而在美国市场,本田在今年前八个月中,总计销售了104.2万辆汽车,同比下跌1.1%。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