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奥迪A4假想图曝光 明年秋季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8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奥迪A4假想图全新奥迪A4假想图

  日前,海外媒体基于最近曝光的谍照绘制出了全新奥迪A4的假想图,这款新车将于2015年秋季发布亮相。

  从假想图可以看出,新款A4的外观设计将更加富有棱角。新车将拥有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细长的车灯,这得益于节能的LED技术。在车子的前脸处,新款A4将更加突显单框前进气格栅的设计,新的格栅将效仿新款奥迪TT的设计而拥有更具棱角的轮廓。

全新奥迪A4假想图全新奥迪A4假想图

  这里曝光的假想图明显暗示出:新款A4将把轮廓鲜明的方下巴设计与典型的轿车侧面轮廓相结合。一款更加时尚的A5 Sportback车型将于2016年上市,所有车型的价格预计会与现款车型基本相仿。

  至于平台方面,新款A4是大众集团最近推出的车型当中的一个叛逆者:该车没有采用支撑更小型的A3车型与大众帕萨特的MQB平台,而是采用了一个新的可扩展平台,其代号为MLB,该MLB平台将支撑未来大众与保时捷四驱车型和大型车的设计。

3 3
4 4
5 5
6 6

  MLB平台的重量有所减轻,采用了大家所熟悉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材来保持其刚性,同时减小结构厚度。这意味着新款A4将更加宽敞,而重量相比现款车型将减轻多达100公斤。

  新款A4 2.0 TDI可能因此重约1400公斤,相比同等配置的捷豹XE轻40公斤。新一代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也将更加出色,现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为67.3 mpg,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2克/公里。捷豹已经宣布其最节油的XE车型燃油经济性与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为75 mpg与99克/公里,宝马也已经表示其改款3系318d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低于100克/公里。

  在新款A4于明年10月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亮相之后,人们将把注意力转向S4与RS4车型。目前尚不清楚,RS4是否会效仿旧款S4缩小发动机排量的策略,旧款S4舍弃4.2升V8发动机采用了一款机械增压版3.0升V6发动机。现款RS4采用的是一款最大动力为444 bhp的4.2升V8发动机,其动力输出相比新款奔驰AMG C63的动力要低,而油耗则要高于其奔驰对手车型和双涡轮增压的宝马M3。

  新款奥迪A4还可能会配备源自于新款TT的虚拟座舱12.3英寸数字显示屏,这一特征将成为新款A4在座舱设计上追赶C级等对手车型的焦点元素。

全新奥迪A3竞争力分析

关注奥迪A4-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