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本田全球多轮召回缤智飞度 损失上亿美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8日 08:4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据彭博社报道,本田汽车新近在全球市场多次召回新飞度和缤智(Vezel)/HR-V,为此本田将耗费上亿美元召回成本,并且12名高管将引咎降薪。

  根据外媒和盖世汽车网统计,从2013年10月到2014年7月,本田总计召回了4次新飞度(含混动车)等车辆,其中两次包括缤智/HR-V。10月份本田又再度召回新飞度和缤智。在新飞度上市不到一年内,总计召回了5次,新车缤智/HR-V也召回了三次。

  有几次召回规模相对较大,均达到六位数。例如今年7月10日召回175,356辆新飞度和缤智混动车。大部分车辆在日本本土召回,最近的10月召回总计涉及426,076辆,其中日本占据425,825辆,海外市场仅251辆。

  本田发言人Akemi Ando表示,最近一次召回原因涉及点火线圈故障和线路问题。

  本田表示,此次针对飞度等车型的召回将耗费57亿日元(约合5,300万美元)的成本,对该公司的盈利预计不会产生较大影响。若考虑到之前四次召回,该公司针对新款飞度混动版的召回成本总计达到了165亿日元(约合1.53亿美元)。

  面对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本田总裁兼CEO伊东孝绅(Takanobu Ito)在未来三个月内将接受20%的降薪处理,而包括董事长池文彦(Fumihiko Ike)及执行副总裁岩村哲夫(Tetsuo Iwamura)在内的另外11名高管也将减薪10%。

  此外,本田还专门指派高级经理Koichi Fukuo负责制定改革措施,提升整个组织的质量水平,这也是该公司首次设立此类职务。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