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第三代奥迪TT国内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8日 08:22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全新第三代奥迪TT全新第三代奥迪TT

  在跑车的阵营中,奥迪TT圆滑的风格独树一帜,从1998年第一代车型推出以来,到今年已经推出了第三代车型。这也说明了消费者对于这款紧凑型跑车的认可,继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后,这款全新车型也已经悄然出现在国内,预计年底就有望接替现款车型进口引入。而且不仅于此,奥迪TT将从单一车型发展成家族系列,全新的奥迪TT Sportback概念车,这款四门轿跑车型随后也将国产,将使得TT系列的受众群进一步扩大。

  全新的第三代奥迪TT和高尔夫7,新奥迪A3一样都是出自最新的MQB平台,轴距尺寸2505mm比现款TT加长了37mm,车身长宽高尺寸4177*1832*1353mm变化并不明显。不同于定位更高的奥迪R8追求极致的运动化,采用全铝车身,奥迪TT还是更加注重性能和性价比的均衡。

001 001
002 002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不过虽然同为MQB平台,新TT还是采用了更多轻量化措施,全铝的副车架,下控制臂,羊角等部件,众多减重措施使得新一代TT比现款车型降低了90kg重量。外观风格方面,既有传承,也有进化,比如车身线条,就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穹顶设计,圆滑线条。但车头、车尾,尤其是灯组设计的改变,又使得新一代的TT更加硬朗。

  新一代车型的大灯采用扁平化的设计风格,高配车型采用的LED大灯尤为抢眼,除了升级LED灯组技术外,LED日行灯也采用竖条横条相交的设计。而低配车型则是比较传统的长条形灯带和灯眉的日行灯设计。新的进气格栅也非常有特色,略微前凸的六边形外框变得更加轮廓分明,此外S-line运动版本的格栅还会采用钢琴漆亮面设计,而TTS高性能版本则是镂空的镀铬饰条设计。

  普通版车型的雾灯区域只是装饰性的格栅设计,而高性能版本因为更强的动力和进气需求,同样位置则是真的具备通风散热功能的网格设计。普通版TT车型配置搭载低功率版的2.0TFSI发动机,当然这个低功率版也是相对于TTS搭载的高功率版2.0TFSI发动机而言。即便是低功率版,也比现款TT车型强劲了不少,峰值功率和扭矩也都高达169kw和370Nm,搭配六速手动变速箱的前驱版车型,百公里加速6秒;而搭配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quattro四驱车型,百公里加速仅为5.3秒。

  而TTS车型的高功率版发动机,在缸内直喷的基础上还加上了歧管喷射技术,发动机峰值功率和扭矩也都高达228kw和380Nm,标配手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秒。几款不同版本车型的轮胎规格也会有所不同,普通版车型18寸轮毂和245/40R18的轮胎组合,而S-line运动版采用了更大的19寸轮毂和245/35ZR19,TTS高性能版本同样是19寸轮毂,但会采用更扁平的255/35R19轮胎。

  新一代依然有着升降式的电动调节扰流尾翼,与大灯风格呼应的扁平灯组,以及与日行灯相似的LED灯带,削弱了尾部圆滑的感官。内饰设计延续了5个圆形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但是整体视觉更加扁平化,就如同取消了音响和空调系统控制面板一样。包括导航信息,行车电脑等更多的显示功能都集成到了全液晶屏的仪表板上,这块12.3寸的液晶屏分辨率高达1440*540。

  方向盘的功能格外强大,除了集成一般的音响系统,蓝牙通讯,定速巡航等多功能按键外,还集成了导航控制,车道保持等新功能。当然多媒体系统主要还是通过新一代的MMI系统进行控制,集成了触摸手写功能后,对于中国消费者设置导航系统,方便程度就得到了大幅提升。

  包裹性极好的桶型座椅采用了固定式头枕设计,带有电动可调的腿部支撑,而两个后排座椅仍然谈不上任何舒适性,空间局促,也没有单独的头枕,毕竟这是一款纯粹的驾驶者之车。

静态评测新款奥迪TT

关注奥迪T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