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江淮汽车 瑞风S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六大亮点解析 细说江淮-瑞风S3热销理由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中汽协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产业2014年9月份产销数据显示:9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和同比均呈小幅提升,这也意味着自主品牌在经历了十二连跌的窘境后,终于重新看到了曙光。实际上,自主品牌此次实现逆势上扬并不偶然,很多自主车企在遭受销量危机时均及时作出了调整,并有针对性的向目前市场中需求量较大的领域(如小型SUV市场)发力,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作为江淮旗下首款小型SUV,瑞风S3自上市以来在不到40天的时间里便已取得超过2万辆的订单量。对此,江淮汽车官方表示:“目前瑞风S3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实际交车数量仅为六千余量,10月份产能会有着大幅的提升。”

  考虑到现阶段国内汽车市场在该细分领域中的竞争正空前激烈,江淮瑞风S3能够从中突围必然有其独到之处。日前,我们就该车的六大核心亮点进行了细致分析,下面就由我带您一起领略这款热销车型的独特魅力。

  究其刚推出便热销的根本原因,一是江淮赋予了瑞风S3非常清晰的市场及消费群体定位(小型SUV市场是如今各大汽车厂商必争之地,而“85后”也已成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二是这款车确实拥有其它对标车型所不具备的超高性价比。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6.58万元这样一个厚道的起售价格,江淮瑞风S3也开创了自主品牌小型SUV 7万元以下的先河。

  当瑞风S3还处于产品规划初期时,江淮对其的定位应是一款好开、经济实用的车,由此在之后也诞生了“易驾SUV”的美誉。那么,一辆能够称为“易驾”的车自然有着非比寻常的操控性,江淮瑞风S3也不例外,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很好地改善了汽车操纵的稳定性和舒适性,从而为驾驶者提供更为简单便捷的操作体验。

  除了上述EPS电子助力转向外,瑞风S3的第二个亮点则是拥有丰富的行车辅助系统。一些像CCS定速上巡航和HSA上坡辅助等此前在中高端车型上才有的先进配置也出现在了瑞风S3车型上。在日常行车中,这些先进配置不但是驾驶者的“得力助手”,同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江淮瑞风S3带给人的惊喜远还没有结束,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HFC4GB2.3D),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为146Nm,最高时速为175Km/h;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可选择5速手动、6速手动以及CVT无级变速箱,匹配上述变速箱的瑞风S3,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9L。

  据了解,瑞风S3是基于二代乘用车平台打造,这款小型SU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25mm/1765mm/1660mm(含行李架),轴距达到2560mm。此外,依托于200mm高的离地空隙,瑞风S3的通过性能同样得到了有效保证。无论是当面对拥挤的城市交通,还是行进于狭长的乡间小路时,瑞风S3均可以从容应对。

  说起“易驾”,相信在大多数人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关键词便是“操控”,而往往忽略了一些车辆科技配置。在这一环节上,江淮瑞风S3不但装载了握感出色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同时在中控位置区域还配备了一台7寸彩色触摸显示屏。该屏幕拥有较高的分辨率,实际操作效果敏锐,并可实现对GPS导航、车载蓝牙、胎压监测等一系列功能的控制。

  我们在购买一辆新车时,不仅要充分考虑车辆的性价比,更要对其售后保养服务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为了体现“易驾”特质,江淮为瑞风S3推出了“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周期,真正做到了让消费者在买车后安心使用。与此同时,该车还可享受三大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车身)“5年或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进一步突出了瑞风S3的综合性价比高的优势。

  对于江淮瑞风S3为何能够实现这般火热的订单量,我们已经从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得出结论:性价比高、燃油经济性优异以及低使用成本等几大核心优势共同造就了瑞风S3成为年轻“85后”消费者首购之选。

关注瑞风S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