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狮王发力 东风标致308S广州车展将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2日 09:14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刚刚结束的巴黎车展上,标致308成为瞩目的焦点。这款车型一经上市便加冕“2014欧洲年度车型”的桂冠(2013年该奖项的得主是高尔夫7),并被赋予“王牌钢炮”的美誉。东风标致将其原汁原味地引入国内,并确定将于2014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2015年上半年即登陆中国。在中国,它被正式命名为东风标致308S。老款的308两厢车型将被取代,三厢车型则会在外观内饰上做一些优化后,继续留在市场上,填补308S下方的空白。

  》》》》》》点击阅读欧版全新标致308试驾文章

东风标致308S东风标致308S

  308S之所以在命名中加入“S”,是想体现车辆“Sport”、“Supreme”、“Smart”三种能力。东风标致308S主打“T+STT”高效动力组合,搭载了1.2THP、1.6THP 两款发动机,还配备了“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可实现高达15%的节油效果。此外还配备了1.6L CVVT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

  作为动力系统的一大亮点,东风标致引入的1.2THP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是 “技术升蓝”又一力作,其性能堪比主流市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款发动机叠加了超高速小惯量涡轮,D-CVVT连续双可变进排气正时系统,和排气歧管耦合技术等最先进的技术模块,使燃烧更彻底,油耗更低,排放更干净,动力更强劲。值得强调的是,其独有的单轴平衡轴系统、双质量飞轮、内置湿式正时皮带系统等技术的应用,完美提升了使用的平顺性和愉悦性。

东风标致308S东风标致308S

  而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先后已在3008、408上搭载,此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应用Twin scroll双涡道涡轮技术,提高废气使用效率以提升涡轮响应速度,同时应用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气缸内直接高压喷射,更加精确、油气混合更充分,配合连续可变进气正时技术,优化动力性能同时降低油耗和废气排放,高效又环保。

  此外,在308S的设计上,这种运动基因也得到了尽情的发挥。308S在延续海外版设计的同时,将狮标改为站立式。其前脸采用更优雅的小进气格栅造型,进气量更合理,效能更高。新样式的前大灯组更有冲击力,同时由135颗LED组成的,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全车LED灯组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308S侧面采用了立体化设计,上下两条腰线赋予新车更动感的姿态。后门设计颇为特别,尺寸巨大的后侧玻璃,将为后排乘客提供超大的视野。308S的尾部设计借鉴了狮爪的造型,夜晚点亮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308S还拥有超大1.444平米全景天顶,整车视野超越同级对手。

东风标致308S东风标致308S

  全新标致308S作为一款紧凑型两厢车,不仅试图为东风标致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它富有激情的动力、前沿的设计理念以及智能的科技配备,都展示出308S后来居上,视图改变紧凑型两厢车市场格局并要成为该细分市场定义者的决心。

  近两年,随着消费人群年轻化趋势的凸显,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引导消费需求不断扩大,以往不温不火的国内两厢车市场阵容如今不断扩充,这为全新标致308的引入培育了良好的市场基础。从产品自身来看,国产后的全新标致308将会得到东风标致“升蓝计划”的强力支撑,PSA集团的1.2THP明星发动机率先在该款车型上使用便是最好的证明。对于东风标致来说,这将是一个全新变化的起点,新车的出现,囊括了品牌最优秀的技术储备,在引领潮流的同时又兼备的运动性能。全新标致308的国产引进将吸引更为年轻和追求感官体验的消费群体投入到东风标致这个大家庭中,一起体验激情四射的“全新驾驭感受”。

关注标致3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