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一汽大众速腾召回事件 媒体观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8日 20:55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对于一汽大众召回事件,权威媒体多数以原文报道的形式呈现,少有给出观点的。不过央视对这次召回表示非常关心,并且给消费者“支招”——如果您的速腾悬挂出现掉漆现象,那么这就是断裂的前兆,请马上联系经销商!

    而在相对轻松的微博平台上面,一些大V对召回事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里仅举几例:

    不难看出,此次事件不仅震动了汽车圈,也让不少圈外媒体产生了好奇。大家的普遍观点是——决定召回,合情合理,可是召回后的补救措施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就像前面的照片中那样,打个钢板“补丁”就行了吗?从解决措施上看,有大量车主提出更换为独立后悬,但这种做法属于强行“大动刀”,原本非独立后悬的车更换之后,没法确保车身其他部位不受影响,以前也没有过先例;另外,从大众方面考虑,更换后悬的成本动辄数千元,60万辆车的召回将会达到几十亿的支出,任谁也承受不起。

    现实一点的措施,就是只更换更粗壮的纵臂梁,但是这样做的成本照样不低,如果更换纵臂梁的单车成本为100元的话,整个召回付出的代价至少要在6000万元;除此之外,新纵臂梁的结构设计、制模、生产、验证,这些都需要时间,车主是等不起的。也就是说,目前采取的“打补丁”方式,只是能用最低的成本暂时解决燃眉之急。可这并非长久之计,期待一汽大众能提出后续的解决方案。

    一汽大众的官方微博,没有针对这次召回事件做任何回应。

    总的来讲,召回本身合乎情理,但一汽大众给出安装金属板的处理措施表面上令人无语,实则是一剂速效强心药,不可能长久解决问题。如果一汽大众不能拿出一个让消费者接受的后续方案,那么这次召回也只能算交了一份糊弄的答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