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年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冯兴亚:互联网将深刻改变产业布局结构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7日 11:32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冯兴亚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广汽集团常务副总冯兴亚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

  10月17日,2014全球汽车论坛召开期间,广汽集团常务副总冯兴亚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他认为互联网信息通讯手段的技术升级,会对汽车工业的制造结构、物流结构、消费结构都产生深刻影响。

  冯兴亚认为,互联网对汽车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比如在企业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和把握方面,互联网为厂家提供了更精准快速了解消费者需求的技术手段,过去企业主要要通过做市场调查了解消费者,但市场调研在区域选择、人群大小等方面都有自己先天的局限,中国汽车产品销路不好,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企业对消费者需求把握上出了问题。

  任何一个产业都是在一定信息通讯手段基础上构建起来的,信息技术的变化会对产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冯兴亚对此深信不疑。过去由于受信息通讯有段的制约,生产者只能设定这样的工业结构、制造结构、物流结构,现在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整个产业布局都会发生根本的变化,

  对于自主品牌目前遭遇的困难,冯兴亚表示,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波折,有的时候增长快一些,有的时候增长慢一些,这都是正常的,行业不要因为一时的变化而对中国汽车失去信心,何况自主品牌企业比合资企业更了解中国的消费者,这都是中国企业的优势所在。

分享到:

(编辑:wl)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