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空间/配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6日 16:24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空间/配置

三款小型SUV车身参数对比

ix25 昂科拉 标致2008
长(mm) 4270 4278 4180
宽(mm) 1780 1774 1745
高(mm) 1627 1656 1580
轴距(mm) 2590 2555 2540
后备厢容积(L) 431 356 354
后排座椅能全平放倒
后排空调出风口 中高配有

  小型SUV消费群体并不会过于纠结车内空间,因为他们对此已经有了心理预期。先从三车车身数据着手,ix25整车尺寸为4270/1780/1627mm,轴距2590mm;昂科拉拥有4278/1774/1656mm车身指标,轴距2555mm;标致2008长宽高分别为4180/1745/1580mm,轴距2540mm。同比来看,ix25大小与昂科拉接近,而标致2008明显各方面略小一些。另外,ix25的轴距明显超过两个对手,这让不少人对其用车空间充满了更多期待。

  北京现代ix25为178cm身高体验者提供了约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非但不压抑,驾驶视野也很宽广。作为SUV车型来说,哪怕是小型的SUV,我们都不担心其头部空间表现。重点转到后排,保持驾驶位置不变,后排头部空间略微降低,但依然有接近一拳的表现,而腿部空间则有一拳半,超过了大多数同级车型的表现但并不太多。看来现代的秘密武器之一就是将ix25较长的轴距转化为舒适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另外,ix25还提供了容积达到431升的行李厢,加上4/6比后排座椅可以全部放倒形成一个平整的载物平台,作为小型SUV而言,空间实用与灵活兼备。

  昂科拉的车内空间同源让人满意,不但前后排均能为178cm体验者提供一拳的头部距离,后排腿部空间也有一拳多,基本够用。昂科拉行李厢正常状态容积为356升,而全部放倒后排之后可以迅速扩展至1372升。

  标致2008不但各类车身数据明显小于2个对手,在空间方面同样落后一截。178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不过上指头部空间,后排则仅仅距离车顶一指距离,腿部距离剩下不到一拳,整体而言乘坐空间比较局限。354升行李厢不算宽敞,但实用性还是不错的,可以借助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进一步拓展。

推荐车型
车型名称 售价
ix25 2015款 1.6L 自动两驱智能型GLS 14.28万元
昂科拉2015款 1.4T 自动两驱都市精英型 15.99万元
标致2008 2014款 1.6L 自动领航版 13.67万元

  配置的较量源于价格上的基本公平,我们选择了三款车型,ix25 2015款 1.6L 自动两驱智能型GLS、昂科拉2015款 1.4T 自动两驱都市精英型、标致2008 2014款 1.6L 自动领航版,他们售价分别为14.28万元、15.99万元、13.67万元。需要说明的是,ix25和标致2008暂时都没有优惠,他们的价格差别仅仅是数千元,这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价格差距预期,而昂科拉目前有较大让利,优惠后与其他两车基本接近。

  安全方面应该是配置较量的重点,ix25和昂科拉坚持ESC车身稳定装置作为标配,不但符合时代的潮流,也带来了更好的主动安全防护表现,同比来看,标致2008只是在高配车型上配备ESC车身稳定装置做法并不可取,但考虑到其起始售价定价较低,这也算是一种不得已的策略。

  用顶配较量的标致2008显然占据了主动性,相比ix25和昂科拉的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作为被动防护措施而言,它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防护区域更全面,气囊数量更多。ix25提供了其他两车没有配备的陡坡缓降系统,开启这个功能之后,下陡坡车辆可以自动保持7km/h以下的速度,驾驶者无需通过油门与刹车控制车速,掌握好方向盘就行。

  舒适方面的较量基本是在ix25和标致2008之间展开,昂科拉处于低配车型位置,在14万元价位没有任何发言权。ix25和标致2008都配备了全景天窗,在档次上无疑要强于昂科拉的普通电动天窗。另外,ix25天窗是可以正常开启的,与标致2008不可开启的整体式全景天窗相比,通风效果上更具优势。此外,ix25和标致2008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便利与档次感同步提升。

  ix25配备了真皮座椅,而标致2008车型上则需要选装才能拥有。作为顶配,标致2008拥有这个价位其他两车都不具备的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GPS导航、可视倒车、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日间行车灯等丰富的用车配置,从而在配置项目对抗中上脱颖而出。

三款小型SUV配置空间评分

ix25 昂科拉 标致2008
前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头部空间 ★★★☆ ★★★★☆ ★★★
后排腿部空间 ★★★★★ ★★★★☆ ★★★
后备厢平整度 ★★★★★ ★★★★ ★★★★
后备厢载物能力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三款小型SUV空间的较量完全可以用轴距指标排序,ix25不但轴距最长,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表现更为宽敞。紧随其后的是昂科拉,其与ix25差别不大,只是后排腿部距离略低一些。标致2008不仅仅是轴距垫底,车内空间表现也相对其他两车局促。

  在空间方面占不到优势,标致2008在安全和舒适方面上夺回了第一的位置,而ix25表现也不错,可电动开启的全景天窗、陡坡缓降不但是其他两车上找不到的亮点,并且安全和舒适方面也比较齐全,作为14万元级别的较量,ix25在空间与配置的平衡上优于其他两车。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