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一代起亚索兰托亮相巴黎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2日 18:15  新浪汽车   字号:

  起亚于日前在巴黎车展正式发布其第三代索兰托SUV,新车将于明年春季登陆英国市场。

  新一代索兰托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加长95毫米增至4780毫米,车身高度降低15毫米降至1685毫米,轴距长度为2780毫米。新款索兰托在外形上更具肌肉感,并融合2013年发布的Cross GT概念车的很多设计元素。

  新款索兰托具备起亚品牌的很多标志性特征,例如虎鼻式前进气格栅与向后大幅度倾斜的前大灯。新车还配备经过改动的保险杠与新的尾灯。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8 8
9 9
10 10
11 11
12 12
13 13
14 14

  增大的外观尺寸与加长80毫米的轴距使得新款索兰托拥有更大的内饰空间。尽管车身高度降低15毫米,但重新配置的座椅衬垫增大了三排座椅的头上空间。放腿空间也更大。行李箱空间也有所增大,这得益于更长的货舱地板。第三排座椅折叠放平时的载货容量从515升增大至605升。

  新款索兰托将推出五座版或七座版车型,第二排座椅能够以40/20/40比例分离。七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装备“遥控折叠”装置,该装置是通过位于货舱侧面的两个手柄来操控的。

  内饰方面采用更高品质的内饰材料,软触感材料与真皮所占的比例相比以往更高。仪表丛更加宽大,仪表板采用环绕式包裹设计,一直延伸至车门装饰处。

  新款索兰托还将配备很多新技术,这包含一个全景环视监控器(四个摄像头将有助于驾车者在停车时的操控)与电动后备箱盖。此外,购车者还可以选择一系列安全技术,包含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报系统、正面碰撞预警系统、盲点探测系统与变道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款索兰托将提供五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但欧洲市场只提供一款2.2升涡轮增压柴油机与一款2.4升汽油机。最大动力输出为194 bhp的2.2升CRDi发动机可能会得到小幅改进,以提升燃油经济性并降低排放。现款索兰托手动档车型的综合燃油经济性为47.9 mpg,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55克/公里。

  发布上市后,新款索兰托还将推出一款混合动力版车型,该车型将采用一款2.3升四缸汽油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不过起亚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在欧洲市场推出该车型。此外也不能排除推出一款燃料电池版车型的可能性。

  新一代索兰托是基于现款现代胜达所采用平台的改良版打造的。起亚的研发工程师将注意力放在了加固车身外壳结构和改善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NVH)上。座舱内噪声相比旧款车型据称会降低3-6%。

  新的车身外壳的扭转刚度相比旧款车型提升了14%。新款索兰托的结构大量采用超高张力钢材,其结构得到大幅加固。新车保留与旧款车型相同的全独立悬挂设计,配备麦弗逊式前悬挂与多连杆式后悬挂,只是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

  新一代索兰托还提供一款新的由电动机驱动的电动转向系统。该转向装置被直接安装在转向齿条上,而不是像旧款车型那样安装在转向柱上,这将提供更好的转向感与更快的响应。

关注索兰托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