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观致 观致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排量小力气大 细数15万能买到的增压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2日 10:46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细数15万能买到的增压车型细数15万能买到的增压车型

  选择一款车型,我们需要空间宽敞舒适,又需要节油,同时还希望拥有不错的性能。这些指标要求听起来都很不错,但做起来着实不容易。就拿发动机这块而言,需要充沛的性能指标,最常规的做法就是提升排量,并进一步优化进气结构,比如引进VVT-i、DVVT、VTEC-i、CVVT这些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事实上,排量提升,对于油耗影响是尤为明显的,因此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步流行也就不奇怪了。

车型名称2014款观致3 1.6T自动致悦增强型5门 2015款高尔夫1.4TSI自动舒适型 2014款菲亚特致悦1.4T自动豪华版 2013款致尚XT 1.5T自动劲酷型 2014款昕动 1.4T自动致享版
厂家指导价 15.79万元 15.49万元 15.88万元 11.99万元 13.69万元
最大功率(KW) 115 96 110 125 96
最大扭矩(N.m) 210 225 230 230 225
变速器型式 6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6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信息采集时间:2014-9-22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涡轮增压其实也是一种进气技术,利用发动机废气带动涡轮叶片,可以为气缸增加更多进气压力(进气量),从而提高了发动机功率与扭矩,与同排量自然吸气相比,涡轮增压动力指标提升很大,甚至可以做到40%的增长。当然,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的,涡轮增压同时也带来保养方面的一些成本提升,还有结构会更为复杂一些。下面,我们就针对15万左右能买到的涡轮增压车型做一个扫描,看看观致3五门版、纳智捷 5 Sedan、速腾高尔夫7、致悦、致尚XT、斯柯达昕动哪一款更适合你。

  观致3五门版

  指导价:11.99-17.19万元

  优势:内外严谨细致,动力、变速箱性能处于领先水平

  缺憾:1.6T车型不够丰富

  重点推荐:2014款 两厢 1.6T 自动致悦增强型 (15.79万元)

  ◆外型大方细致

  与观致3相比,观致3五门版更加时尚运动一些,作为两厢车,更能博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欢。车头与三厢版本保持了高度一致,侧面C柱线条与车尾进行了重新设计,看上去简约大气同时遵循对称原则。全新的尾灯没有延续三厢车型的大面积设计,但灯带状LED尾灯依然大方时尚。

  ◆内饰简约时尚

  观致3五门版中控台造型与三厢版完全相同,保持了浓郁的德系车风格,大方简洁质感,用料细致做工严谨,透露出一股严谨的质感,据说观致设计师来自宝马,看来德国人的做事风格也成就了观致品牌的精神。观致3五门版平底设计方向盘不仅仅样式时尚,还为驾驶员腿部留足了空间,可见设计不仅仅是为了观感。简洁的仪表不但清晰直观,更引入了节能显示,提示我们更好的节油。

  ◆空间宽敞舒适

  观致3五门版的车身尺寸为4438mm/1839mm/1445mm,轴距为2690mm。178cm身高体验者进入前排,拥有四指左右的头部余量,后排则提供了三指的头部和大约两拳的腿部空间。就同级而言,这算是比较舒适的空间表现。观致3五门版后备厢容积为403升,比高尔夫7大一些,内部十分规整,全部放倒后排座椅不但平整,更可以拓展至1105升容积。

  ◆1.6T动力,6速双离合变速箱

  观致3五门版1.6T车型最大功率115kW,1750-5000转速释放210N.m峰值扭矩,尽管性能不算十分强悍,但加速以及动力储备感觉完胜同级2.0L自然吸气。6速双离合变速箱是传动的亮点,通过试驾,我们发现这个变速箱低速不会出现顿挫,同时响应也很积极。观致3五门版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无论是家用舒适还是运动方面都有较好的适应性。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观致3两厢版
观致3竞争力分析 剑指合资

  推荐车型理由:两厢 1.6T 自动致悦增强型是观致3五门版的1.6T标配车型,安全始终摆在了观致汽车的第一位,前排侧气囊、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一应俱全。舒适方面除了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双区温度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GPS导航、车载网络之外,还拥有后视镜电动折叠、可视倒车等丰富功能。配置齐全,不但用车更便利,关键是凸显了性价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关注观致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