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中兴汽车斥资16亿扩产 两年将推4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国内有着“皮卡世家”之称的中兴汽车,拥有河北保定和湖北宜昌两大整车制造基地。随着国内皮卡和乘用车需求的不断增长,中兴汽车于日前在河北保定举行了15万辆整车扩建项目的奠基仪式,计划通过扩产提升满足未来市场需求。根据中兴汽车的生产规划,此次扩建工程斥资16亿元人民币,将于2016年12月竣工投产,届时这座工厂将投产包括SUV、皮卡在内的多款车型。对于此次保定工厂的扩建,中兴汽车董事长肖伟认为:这是中兴汽车复兴之路的关键一步,在未来两年内企业还将陆续推出四款全新车型。

  现阶段保定工厂的年产能仅为5万辆,其中有4万辆用于出口海外市场。此次扩产奠基的保定工厂,未来将打造为中兴的轻型商用车生产基地,并将分为两期项目进行施工。一期于2016年底竣工后,规划投产高端中型SUV、A级皮卡、B级皮卡等整车,同时建设包括车桥车间、车架车间、实验中心等。二期还将建设包括柴油发动机、手动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工厂。

  谈及中兴汽车的复兴之路,肖伟也讲述了中兴汽车品牌的历史,他表示:中兴汽车始建于1949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冀中大队汽车修理所,几经波折后已更名为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时至今日已拥有65年的历史。期间生产过第一辆中国自主开发的三轮载重汽车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皮卡车。

  对于中兴汽车的复兴规划,肖伟认为:未来企业会维持皮卡产品序列的持续增长,同时扩展乘用车体系。在保定工厂扩产期间,宜昌工厂将在两年内陆续推出多款车型。其中在今年年底将推出继C3之后的全新SUV车型“C5”。

  除保定工厂外,中兴在湖北宜昌还有一家工厂,年产能可达20万辆,目前中兴旗下在售车型C3便是在这座工厂投产下线。早在去年,广汽乘用车与中兴汽车在宜昌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从事乘用车的生产、零部件采购、经营销售等工作,其中广汽占40%,中兴占比60%。据了解,当时广汽集团以车型平台转让+现金入股的方式参与中兴合资项目,其中轿车的生产资质也是后者迫切需要的,后续中兴宜昌工厂将投产多款轿车。

  按照既定产品投放规划:2015年上海车展期间中兴将发布与广汽联合推出的轿车品牌,并亮相旗下首款轿车,随后于年底推向市场。对此有中兴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这将成为中兴进军国内紧凑车市场的首款家用轿车。”次年还将推出第二款针对国内公务车市场的B级轿车,主要竞争对手将瞄准北汽绅宝和上汽荣威,同期还将推出一款高端皮卡。(网通社 2014年9月16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