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三国杀21期 中级家用车新老争宠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1日 10:3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三国杀21期 中级家用车新老争宠三国杀21期 中级家用车新老争宠

  无论世界怎么变化,亲情永远是人类的主旋律,照顾一家老小的出行那是许多人选车的初衷,特别是中秋团圆浓浓亲情,一家人在一起,去哪里都很开心。接下来的元旦以及春节,更是一家人团聚的佳节。所以我们针对预算15万元左右的家庭挑选了3款时尚热门的车型,希望能让全天下的家庭老小团聚的幸福感染每个人的内心。

车型 售价(万元)
全新标致408 12.79-18.79万元
起亚K4 12.88-18.98万元
速腾 13.18-18.58万元(不包括2.0T GLI)

  言归正传,近日,随着408全新换代,以及名图的兄弟车型起亚K4上市,给本就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带来更多的火药味。同时,作为中级标杆车型,也是被众多厂商锁定的竞争对手——速腾,在没有任何改款推出的情况下,仍然拥有出色的销量。中级家用车新老争宠的格局正渐渐拉开大幕。其实,新事物与经典并不矛盾,它们有着各自的优势。

  所以,本次三国杀我们为大伙挑选了三款中级车,有新车也有经典车,分别是全新标致408,起亚K4,速腾,无论是关注热度还是车辆本身功能、性能,相信都不会令家庭用车群体失望的。全新标致408与起亚K4可以算是新一代家用车代表,而速腾依旧是这个价位的经典,无论是车型地位或销量上看依旧遥遥领先。想挑战经典,新车必须有独特的优势,如1.6T涡轮增压动力、超过2700mm的轴距以及丰富的配置等等。话不多讲,接下来就让它们互相PK一番,看看到底哪款车更适合你的预期目标。

  外观/内饰

  全新标致408外观方面,倒梯形中网格栅中央嵌入立体狮标LOGO,配合两侧舒展大灯,不但造型犀利,更重要是拥有宽大扁平的车头形象。为了切合大气舒适的主题,新标致408车身侧面线条比以往更为平缓,不再突兀。另外,全新标致408车尾也与车头、车身呼应,开扬的尾灯设计加上层次丰富的线条,优雅而不失为稳重。如果用老款标致408和全新标致408放一块,真难以相信他们属于408的序列。

  起亚K4继承了虎啸家族前脸设计,大尺寸中网格栅与平缓的车身、车尾线条配合,营造出一种大而稳的感觉。和起亚K5不同,起亚K4与同平台名图一样,尽量用国内多数消费者喜欢的设计语言来奠定自身的纯家用车地位,而不再坚持起亚K系列习惯的年轻犀利运动路线。

  速腾车头具备的大众的家族化风格比较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简洁修长的车身倒是给人留下大气稳重而且不臃肿的观感,总体来说,速腾还是比较耐看的,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同比来看,速腾比朗逸宝来这些车型尺寸更大一些,这就它的外观设计的优势所在。

  全新标致408改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大方简约的风格成为一代新车标准。中控台材质敷设了大量软性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做工都非常出色。车内焦点集中在中控彩色屏,9.7英寸可视面积不但超大,且效果清晰细腻。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标致408的中控电容屏不但便利舒适,更集中了空调操作界面,进一步简化了中控台按键数量,率先走在了时代潮流的前列。全新标致408双圆筒仪表与标致508有几分相似,比以往更加简洁漂亮,中央细腻的行车电脑屏能提供实用的用车信息。

  起亚K4采用了完全对称的内饰设计,略带层次感的中控台在中规中矩的用车气氛中略带一些时尚感受,重点是提供了3套不同内饰颜色,分别有黑/棕色、黑/米色、纯黑色可供选择。双圆盘仪表并不抢眼,但胜在黑底白字不但清晰,字体也比较大,再加上中央彩色行车电脑液晶屏提供了齐全的用车信息,实用的风格表露无遗。

  速腾内饰布局在多数大众车型中都能找到似曾相识的感受,尽管对称式T型中控台设计毫无创新之意,但大气饱满之感切合那些成熟稳重群体的审美情趣。另外,德系严谨细致的工艺与软硬结合得当的材质,也是速腾获得青睐的一个很重要原因。速腾的中控面板功能布局十分简便易用,几乎不用任何熟悉过程就能准确操作。

外观内饰评分

全新标致408 起亚K4 速腾
外形设计 ★★★★★ ★★★★☆ ★★★★
内饰设计 ★★★★★ ★★★★☆ ★★★★
内饰用料 ★★★★★ ★★★★ ★★★★
内饰做工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从外观内饰的整体设计来看,全新标致408更加注重细节,对产品的把握也更加精准,不但拥有大气档次的外形设计感。更在内饰精细与严谨上达到了三车中最高层次。令人高兴的是,全新标致408的用车十分方便,避免了繁杂的中控界面,高度集中的触控屏对于长期接触电子产品的年轻人群来说完全是驾轻就熟。

  起亚K4单独来看并无更多惊艳之处,但如果结合整个起亚K系列车型审视,你会发现这种大气稳重的用车氛围倒也算一个突出的用车特色。速腾整体设计没有多少亮点,但修长的车身与实用的内饰相结合,倒是让国内长期被大众情节熏陶的消费者很容易接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标致4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