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4成都车展 >正文

原创高翔:淘气很MINI 但他也需要长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30日 10:14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来中国之前,在我的印象中,这是一个神秘的国度,现在我发现,这里同样有一群热爱MINI的人”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副总裁高翔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这里活跃着许多和他一样的MINI“死忠”。

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副总裁高翔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副总裁高翔

  据高翔先生介绍,他家庭的第一辆车就是MINI,而他现在的个人座驾同样还是MINI,他为这家企业工作了十几年,这个有点小狡猾、小调皮、喜爱开玩笑的英格兰大男孩,性格像极了MINI,他觉得自己很适合在这家企业工作,他也很热爱他在MINI的工作。

  高翔向记者介绍,来到中国之后,他做了一系列的调研工作,发现中国的MINI消费群体比在欧洲年轻10岁,他们更加富有朝气活力,热爱个性化的设计,追求驾驶乐趣,而这些,都正是他的团队所希望向中国消费者传达的信息。

  早在1988年,高翔便加入BMW集团,在过去的二十余年年中,他先后任职于宝马的售后、营销与销售等部门。在来到中国之前,Sean Green先生曾担任宝马(爱尔兰)汽车贸易公司总裁和宝马(英国)销售总监,过去两年担任MINI欧洲副总裁。

  MINI是一个很有个性化的品牌,但个性化可能意味着受众面会比较窄,这显然不是经销商投资人希望看到的,他们更倾向于赚更多的钱。高翔表示,这是一个很难平衡的问题,但是对于MINI而言,他的很多经销商本身就是品牌的忠实粉丝,MINI在招募经销商时也会考虑投资人与MINI的理念是否一致,MINI会对经销商进行定期的培训。此外,二手车、金融服务等环节也都可以提升经销商的盈利水平。

  对于MINI品牌形象的变化,敏感的中国消费者觉得,它似乎越来越严肃正经了,过去那个很淘气的家伙正在变得一板一眼,英伦绅士范儿更足,“naughty”感渐渐隐退,“别说你爬过的山只有早高峰”这样调侃式的广告语正在减少。高翔对此表示,淘气的MINI,同样也需要长大,“要么翻墙要么MINI”,这是很好的创意广告,但长期保持这种创意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他会主动跟广告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并坚守MINI原来的感觉,在留住死忠粉丝的同时,也博得更广泛受众的好感。

  2014年全新一代MINI在中国正式上市,轴距较老款车型加长,为车辆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成都车展期间,MINI正式推出了新款的PACEMAN车型,随着新产品的上市,MINI在中国的销量有望保持快速增长。高翔先生表示,MINI在中国短期的目标是做到年销3万辆,长远一点的目标是希望卖到4万辆,会有五门掀背的新车导入进来。

分享到:

(编辑:林彦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