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沃尔沃发布上半年财报 预期将持续盈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9日 09:51  南方日报  陈志杰 字号:

  沃尔沃汽车日前发布2014年上半年财报,实现净利润12.1亿瑞典克朗,在战略转型中恢复持续盈利能力。而随着全面应用革新技术的全新XC90发布,沃尔沃将加速全球复兴步伐。

  凭借中国、瑞典及西欧等关键市场的强劲增长,沃尔沃汽车集团上半年营业额达到647.85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为12.1亿瑞典克朗,净利润5.35亿瑞典克朗。上半年全球零售销量达到22.9万辆,同比增长9.5%。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继2013年全年营业利润提升至19亿瑞典克朗后,沃尔沃汽车呈现出持续盈利的能力,展现转型战略的成功。

  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销量增长34.4%。中国已经跃升为沃尔沃汽车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据介绍,下半年预计凭借沃尔沃S60L等国产车型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以及经销商网络的进一步扩展,中国有望实现全年8万辆的销量目标。

  在瑞典,沃尔沃汽车继续巩固本土市场的领先地位,上半年销量增长20.2%;在西欧市场,沃尔沃汽车持继推出搭载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的车型,拉动了英国、德国、荷兰等重要市场的需求,成功实现销量增长8.7%;在美国市场,沃尔沃也加速实施全面复兴计划以快速提振销量。

  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全球市场对汽车顶级安全与环保性能不断增长的需求将为沃尔沃实现全球复兴提供有力支持。凭借在重点市场的持续增长与升级产品的发布,2014年全年销量预计能够达到接近10%的增长。

  沃尔沃在脱离福特进入吉利旗下之后,重新获得战略性投资以推行复兴战略。洗心革面的沃尔沃重塑了在安全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今年沃尔沃还发布三大创新子品牌Drive-E“E驱智能科技”、Sensus和Intellisafe,并将在新款车型上逐步应用;新能源和自动驾驶等前瞻技术突破也将为未来发展提供持续储备。与此同时,沃尔沃启动了全新设计语言,完成重塑北欧豪华的“概念车三部曲”。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