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玛鲁蒂铃木针对印度当局反垄断处罚上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9日 09:26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继塔塔与马恒达对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开出的反垄断罚单表示不服后,日前玛鲁蒂铃木在接到CCI的罚单后,也表示不服并计划诉诸当地的相关部门。

  CCI表示,由于玛鲁蒂铃木在印度汽车零部件及售后服务市场违反了相关竞争法,其决定对该公司处以47.1亿卢比(约合7,800万美元)的罚款。

  “CCI的做法可能适合其它行业,但却不适合汽车零部件行业,CCI还不了解汽车零部件行业与其它行业的本质区别。” 玛鲁蒂铃木印度公司董事长RC Bhargava表示:“CCI的做法将压低零部件的价格,但同时也将导致汽车零部件的质量得不到保障。”

  收到罚单后,玛鲁蒂铃木已表达不服,并计划向相关部门提起上诉。根据印度当地竞争法规,在CCI开具罚单60天内,相关企业有权向印度竞争上诉法庭(COMPAT)提起上诉。

  其余遭到处罚的车企还包括塔塔、马恒达、大众印度、菲亚特印度、宝马印度、福特印度、印度斯坦汽车、梅赛德斯-奔驰日产斯柯达汽车印度公司以及丰田基洛斯卡,这些企业遭受罚款的金额是按照各自在当地销售额的2%计算而来。

  上述遭到CCI处罚的车企中,塔塔遭受的处罚力度最大,被处以134.6亿卢比(约合2.2亿美元)罚款;马恒达被罚29.2亿卢比(约合4,800万美元)。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