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新Saab无以为继 Nevs向法院申请重组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8日 18:14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虽然NEVS8月份信誓旦旦的保证拖欠员工的工资在9月5日一定会发放,但是现在看来员工们的希望可能会落空。

  8月28日,新Saab的东家Nevs(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董事会决定向维纳仕堡法院递交重组申请。据Nevs总裁 Mattias Bergman表示,此举正是为了给Nevs争取更多的缓冲时间。

Nevs落到如此地步,不知蒋大龙作何感想Nevs落到如此地步,不知蒋大龙作何感想

  Nevs官网显示,Mattias Bergman在向法院申请重组之后宣称Nevs并没有放弃与潜在合作伙伴谈判。“与两家国际汽车制造厂商的三方谈判依旧在进行中,但比预计中更复杂,需要更长时间。我们需要额外的时间来完成谈判,达成协议。因此,公司决定申请重组。我们意向全额偿还我们的供应商。”Bergman表示。

  据悉,Nevs目前有400名直接供应商,500名间接供应商。其中大部分选择等待谈判的最终结果,而部分债权人则向瑞典追债执行机构提出支付申请。Nevs官方称追债执行机构即将开展的行为可能包括强行出售与上述汽车制造商协议中涉及的企业资产。该类资产的损失将阻碍最终协议的完成。

  虽然总裁 Mattias Bergman充当了Nevs新闻官的角色,但是实际控制人蒋大龙却并没有献身发声。此前,蒋大龙曾向国内媒体发声称新Saab不缺钱,但从以上消息看来,蒋大龙的资金链已经出现不小的问题,据新浪汽车得到的消息来看至少已经有9000万克朗。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