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印度对14家车企开出4亿美元反垄断罚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7日 08:0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在我国政府部门向数家整车厂及零部件供应商展开反垄断处罚后,汽车业的反垄断运动又在全球呈进一步蔓延之势。日前,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对14家车企开出了总计250亿卢比(约合4.1亿美元)的反垄断罚单。

  CCI指出,包括塔塔、玛鲁蒂铃木及通用印度公司等14家车企因阻碍原装零部件在开放市场中自由流通,损害了市场竞争秩序,因此决定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罚。

  上述遭到CCI处罚的车企中,塔塔遭受的处罚力度最大,被处以134.6亿卢比(约合2.2亿美元)罚款;玛鲁蒂铃木与马恒达紧随其后,分别被罚 47.1亿卢比(约合7,800万美元)与29.2亿卢比(约合4,800万美元),通用汽车本田汽车印度公司分别被罚了8.5亿卢比(约合1,400 万美元)和7.8亿卢比(约合1,300万美元)。

  其余遭到处罚的车企还包括大众印度、菲亚特印度、宝马印度、福特印度、印度斯坦汽车、梅赛德斯-奔驰日产斯柯达汽车印度公司以及丰田基洛斯卡,这些企业遭受罚款的金额是按照各自在当地销售额的2%计算而来。

  CCI勒令各车企“在开放市场销售零备件时不作任何限制,包括零备件的价格”,同时要求相关企业不对独立的维修商施加限制或阻碍。此外,CCI还禁止各车企以撤销保修服务来阻挠消费者享受独立维修商的服务。

  “目前进行评论还为时过早,我们还没有对当局的罚款令进行研究”,马恒达及本田发言人均表示。遭受处罚最重的塔塔汽车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在对罚款令进行研究后作出回应。

  Vaish Associate竞争法与政策高级经理Vaibhav Choukse指出,CCI对于国际法律体系有着很高的依赖性,并参考了欧盟、法国及美国反垄断机构对于相似案件的处理方式。此外,CCI还希望能够针对汽车行业设立独立的监管机构,并有可能向政府递交这一提议。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