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谷歌自动驾驶车无手动控制 在美被禁上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7日 07:5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谷歌自动驾驶车因取消了方向盘等手动控制功能,在美国加尼福尼亚州被禁止上路测试,原因是缺少人工操控作为安全备份。

  取消方向盘、油门、刹车和变速杆,以软件操控汽车,这已经成为谷歌自动驾驶车的一大特点。按照谷歌的计划,自动驾驶车将在两年内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委托底特律一家制造商生产100辆原型车,准备今年夏季展开测试。

  然而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California’s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颁布了新法规,要求测试车在公共道路上能够由驾驶员采取“紧急制动装置”,这意味着谷歌必须为自动驾驶车安装上述装置。该法规预计9月16日生效,也正因为如此,谷歌迄今尚未公开在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

  谷歌称,将遵照上述法规,为自动驾驶车临时安装方向盘和踏板系统。另外,每辆车还配备了能够在各个方向上检测目标的传感器。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