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三菱益子修:发力中国市场 倚重广汽三菱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5日 11:21  新浪汽车  志魁 字号:
三菱汽车高层与中国媒体沟通会现场三菱汽车社长等高层与中国媒体交流

  新浪汽车讯 三菱在中国的发展,用“起大早赶晚集”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好在中国的车市“大集”依然在持续,好在两年前新成立的广汽三菱已爆发出后来居上的气势。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在接受新浪汽车等中国媒体采访时,更是信心满满地表示,三菱将倚重于广汽三菱,在五年内将年产销目标提升至30万辆。为了更好应对中国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更多SUV车型、新能源车型导入计划也将提速。

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

  加大研发 销售目标30万辆

  “三菱是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的日本车企之一,目前有6个项目。其中2个发动机项目,2个整车,1个是进口车和1个研发中心。”益子修介绍说,“两个发动机项目得到中国政府的批准比较早,所以现都发展的很好,年产量达到50万台。”

采访现场采访现场

  三菱汽车在中国的布局,可谓多点开花。不过相对于风生水起的发动机项目,整车项目虽然起步也不晚,但市场表现却亮点不多。2006年4月三菱汽车入股东南汽车,蹉跎八载,多少后来者做得风生水起,三菱离主流梦想却渐行渐远。

  两年前成立的广汽三菱,让人看到了一股劈波斩浪、后来居上的气势。今年上半年,广汽三菱已累计销售29538辆,同比增长了110%。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三菱新劲炫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益子修对于广汽三菱短短两年时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从言谈话语中也表示出强烈的期待。“比如说拿人来比喻,广汽三菱现在还是一个婴儿,而要是拿婴儿去和成人对战,显得不现实,但是广汽三菱这个婴儿正在快速成长。广汽三菱现在生产能力达到13万辆,希望广汽三菱尽早实现销售13万辆,在5年以内生产销售规模达到20-30万辆。”

新劲炫新劲炫

  他还表示,跟丰田本田相比,许多地方还需要三菱方面加大力度。在中国的第一步,就是研发试验,其中有一个实车行驶试验,这个试验应该是尽量的现地化;再有就是加快车型的改款,尽量能够争取早日做到在现地完成。另外,广汽三菱与三菱在日本研发团队的人员互派和交流,也将将强。这一点对于三菱跟深入的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毫无疑问是非常重要的。

  加强本地化营销

  作为当今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已毫无疑问的成为所有车企都无法忽视的重中之重。在中国市场来说,接地气非常重要。于是有的企业推出“L”车型,有的干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车型。而更多不能推出全新车型的品牌,则在营销上打出了类似“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这样的营销牌。

  三菱汽车技术方面的实力一直广受赞誉,但是营销方面却略逊一筹。对此益子修表示,近几年三菱汽车的工作人员都改变了这个想法,一个公司的车子到底好不好,不能只靠自信。三菱商事白地常务也表示,考虑销售和销售市场,提高知名度也很重要。特别是要和丰田本田相比,三菱的知名度还应该提高。现在广汽三菱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不光是用电视广告,还有杂志、应用媒体、包括在网络等媒体方面也都下了很多功夫。

  广汽三菱携手“丝绸之路万里行”穿越亚欧丝绸之路大型活动,新劲炫ASX和新劲畅也频繁出镜,沿途翻山过坡、长途跋涉出色表现,短期内形成传播热点,的确是对三菱营销改变的最新诠释。

  打法上必须灵活多变,战略上必须脚踏实地。“广汽三菱经销商店已经建成170家,营销销售不像变魔术,偷懒都不行,都得一步一步切实把它做好,不单是销售,包括售后服务,这些都是有关联的,实际就好像主治医师一样,每个人都需充分发挥自己的责任和特长,切实做好。”白地表示。

  加快推进新能源SUV车型导入

  无论对于具体的方法、步骤和技术充满多少争论,车界对于未来属于新能源车这一点,毫无疑问已经达成共识。

i-MiEVi-MiEV

  三菱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成绩,很少见诸报端,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行动。益子修社长介绍说,三菱汽车研究电动车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2009年开始量产i-MiEV。为推进三菱汽车新能源车在中国的引入,目前三菱汽车与广汽三菱一起正在和中国政府进行协商,进行规模较大的电动车行驶实验,通过实验确定电动车需要用怎样的方式使用、需要怎样的电动车、怎样才能更环保节能等问题,一边进行实验一边研发适合中国专用的电动车。

  益子修表示,在中国投放电动车,最大的问题是锂离子电池。他希望在中国能找到有能力生产这种锂电池的厂家,预计一年以内确认下来电池方面的合作伙伴。

部分中国媒体与三菱知名车手增冈浩合影部分中国媒体与三菱知名车手增冈浩合影

  现在广汽三菱投放的主要是SUV车型,从全球汽车的发展数量来讲,增幅最大的就是SUV。益子修表示,“对于广汽三菱公司方面,希望不断补充新的SUV车型,包括电动车也会补充到SUV里面去,尤其是插电式环保型的SUV。”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国媒体在北海道试驾了包括紧凑家轿ATTRAGE、欧蓝德PHEV、MPV车型得利卡D5和早已在日本量产的电动车i-MiEV。虽然益子修社长没有明确这些车型哪款将引进、何时将引进,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三菱的“野心”不仅仅是30万辆,三菱的“野心”不仅仅是做精做强本就拿手SUV,更加广阔的产品线和更宏大的战略也在加快规划中。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志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