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总投资123亿 神龙汽车第四厂落子成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6日 09:55  四川在线  冷宏伟 字号:

  四川在线记者 冷宏伟 

  四川省发改委昨日发布公告称,按照国家汽车产业政策有关规定,四川省发改委核准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乘用车项目。按照此前签订的协议,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将按照车型投资优先、滚动发展的原则建设,设计产能为30万辆/年,生产东风、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三个品牌车型,以SUV等多用途乘用车为主。新工厂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6年底投产。 

  规划总产能32万辆 产品包括三个品牌 

  公告显示,该项目选址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总投资123亿元,规划总产能32万辆。本次核准建设的一期工程总投资79.0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4万辆乘用车的生产能力,产品包括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汽车三个品牌的轿车、SUV等车型。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表示,东风汽车公司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把双方的合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和境界。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突飞猛进,成都也成为西部汽车工业发展的重镇,工业基础雄厚。同时,四川已是全国七大乘用车战略市场之一,东风公司和神龙公司在此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用户基础,发展潜力巨大。 

  我省汽车制造业 今年有望达2000亿 

  省发改委表示,神龙汽车成都分公司乘用车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推进四川汽车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加快发展,提升四川汽车产业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四川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统计显示,目前四川已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400余户,形成了以成都为中心,绵阳、南充、资阳相连的环形汽车制造产业带。 

  去年,四川生产整车80.7万辆,同比增长101.7%,较2010年翻了3番。今年,四川汽车制造产业有望迈上2000亿元台阶。 

  四川正成为世界“汽车工厂”   

  1998年 

  丰田公司在川成立其在中国的第一家整车合资企业——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2002年8月28日 

  日本丰田与中国一汽集团宣布,四川旅行车制造厂正式加盟中国一汽集团。 

  2002年10月21日 

  成都一汽揭下盖头。 

  2007年7月19日 

  一汽-大众捷达轿车成都生产基地投产。 

  2007年 

  吉利成都生产基地动工。 

  2010年 

  中国重汽收购成都王牌,在绵阳建成3万辆重卡及商用车基地。 

  2011年 

  沃尔沃在成都建立其在中国第一个制造工厂,生产四川第一款豪华车型S60L。 

  2012年 

  韩国现代在资阳建厂。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